神奇儀器抓的住二氧化碳!?
AUTONET記者:Diane Wu(05/01/2007星期二)
現在人類的生活裡,所做的每一件事,幾乎或多或少會產生二氧化碳。累積的份量過多,在地球來不及消化掉的情況下,變演變成今日大家口中的「暖化」問題。

以目前替代燃料和可再生能源發展的速度來看,等到它們真的成為人類生活中的一部份時,那可能已是半世紀,甚至百年後的事了。雖然各界專家呼喻民眾要能自省,改變浪費能源的惡習,但若沒有先進的科技在旁輔助,想要由奢入儉,可說是困難重重。

現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教授Klaus Lackner以及全球科技研究中心,共同推出一款二氧化碳處理機。這台處理機可以將二氧化碳中的碳隔離。如果能夠大量的生產,將能解決全球正面臨的幾大危機。

過去只有在某一特定的定點,如發電廠,才可以進行碳隔離的動作。但Lackner教授所開發出的儀器,可以放在需要減少二氧化碳的地方,像是空氣污染較嚴重的城市、交通擁擠的路段...等等。


 
 
05/0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