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車展新車-上海大眾斯柯達明銳12.58-20.58萬人民幣發售!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01/2007星期二)
這是位於上海汽車集團展館的Octavia專用攤位。
雖然沒有取得最新一代VW Passat與Jetta的產銷權,不過德國VW原廠還是將SKODA在內地的獨家產銷權利給了上海大眾,在本屆上海國際車展上,由上海大眾現地生產的國產化版本「SKODA Octavia斯柯達明銳」也終於正式發售!

說也奇怪,因應中國當地比較特別的產業環境,在本屆上海國際車展中,光是SKODA就有兩個展區,一個就在全館由上海汽車集團包下的「上海大眾汽車」,另外就是由大眾中國整合「一汽大眾」與「上海大眾」的VW Group海外集團展區,所以在兩個不同的展館,都可以看到上海大眾製造的「SKODA Octavia斯柯達明銳」,而且也公布初步上市的房車款建議售價介於12.58萬-20.58萬人民幣之間,而且上海大眾更宣布,今年光是「SKODA Octavia斯柯達明銳」國產化車型,預計到年底為止的銷售目標就達到3萬輛!

此外,在動力系統方面,除了我們先前報導過已經在一汽大眾引擎廠投產的1.8升TFSI汽油直接噴射渦輪增壓版本外,還有與寶來車系共用的1.6升與2.0升兩具汽油引擎,所以採用的是三排氣量多車型的策略進軍內地市場,而且正式售價也比當初展前公布的接單價還要更低,全線車系售價均低於21萬人民幣!

此外,「SKODA Octavia斯柯達明銳」車系中首度出現的1.8升TFSI汽油直接噴射引擎,除了AUDI車系之外,將成為集團內第一個量產的版本,也讓上海大眾在動力科技方面,達成與歐洲原廠同步的水平,這輛中國國產化的斯柯達明銳,也成為第一輛搭載這具全新引擎的Octavia版本,搭載由Borg Warner 提供的K03渦輪增壓系統,也大幅提昇引擎運轉的效率,目前僅有A3先行公布搭載這具引擎的相關數據,最大馬力為160hp/6200rpm,峰值扭力為16.8kgm/1500-4200rpm,壓縮比為9.6:1,而且油耗表現也比原有的2.0升TFSI引擎有明顯的進步,在率先搭載的A3車型上,提供每行駛百公里僅需消耗7.3公升無鉛汽油的紀錄!3

而在大眾中國整合式的集團展館中,也舉行了SKODA Octavia Scout這款跨界轎旅版本的中國首發儀式,不過是否藉由上海大眾斯柯達通路先進口後國產化,目前尚未確定,若有後續消息的話我們會為您持續追蹤!


Octavia Scout這次可是中國首發!
在國產化前,原廠特地針對中國內地需求進行細部調整。
為了符合中國內地消費習性,國產化版本頂級車款以雙彩米色木紋內裝搭配為主。

 
 
05/0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