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引擎的新成員─第三種VW TSI引擎版本即將誕生!
AUTONET記者:江明翰(05/01/2007星期二)
咱們VW劃時代的引擎傑作,TSI引擎又有新成員囉!既之前的138 hp的版本和168hp版本後,VW決定要再調校出一款122hp動力輸出的版本,不僅讓TSI引擎產品陣線更完整,同時也將會提供更多VW車款搭載引擎的泛用性!

VW的TSI引擎,是結合了利用廢氣推動的傳統渦輪增壓系統,和機械方式推動的機械增壓系統的雙重特色,所組成的小排氣量大動力輸出的引擎系統,其運作方式為:引擎在低轉速時藉由機械增壓系統供給引擎新鮮空氣,確保最佳的燃燒效率;而在高轉速時則交給渦輪增壓系統繼續作動,提供優越的扭力輸出及性能表現,所以TSI引擎不僅是達成小排氣量大動力輸出的引擎理想輸出表現,其低油耗和少排污的特色,除了符合現代社會對環保的高要求之外,也十足了符合現在車廠的「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的喜好。

而根據VW表示,這顆122hp動力輸出版本的TSI引擎,會比VW現有的1.6升FSI引擎多上7%的馬力和30%的扭力輸出,卻比1.6升FSI引擎少上6%的排污量,若再搭配VW將新開發的七速DSG變速箱,則此顆TSI引擎的潛能將會更深不可測!目前VW將計畫把這顆TSI引擎,和將新開發的七速DSG變速箱,預定搭載在Golf、Jetta、Touran等車系上,讓VW的車系產品動力選擇更多元且完整。

看來VW的榮耀紀錄又會再添上一筆了。


 
 
05/0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