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車展新車-TOYOTA FJ Cruiser即將引進內地銷售!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01/2007星期二)
去年剛剛在北美市場正式發售的復古個性化越野LSUV,這輛稱為TOYOTA FJ Cruiser的新車,在本屆上海國際車展豐田中國的攤位上也首度引進內地展出,雖然在目前於一汽豐田內地某些經銷商以差不多63萬人民幣的建議售價少量銷售,不過豐田中國在本屆上海國際車展整合觀眾意見,並且完成市調之後,將在於內地正式引進這款具備紀念價值的復古經典座駕!

以紀念1954年首度問世的TOYOTA Land Cruiser為主要目標,這輛去年首度於北美國際車正式發售就營造超人氣的越野車款,因為在當地過於暢銷,更被視為是TOYOTA用來對付HUMMER的秘密武器,而這輛定位超另類的復古越野車款,而主要以1955年的FJ40軍用越野車款為主的這輛復古概念SUV車款,這輛在上海車展展出的車款,是北美當地2007年式的新車,動力系統搭載一具4.0升汽油V6引擎,最大馬力達到239hp的水準,峰值扭力也有38.4kgm的水準,並且搭配一具五速自排變速系統,動力規格則比照了美規的 Land Cruiser車系。

目前這款新車在一汽豐田北京亞運村小量批售,不過看到車展上的高詢問度,豐田中國確定將在今年正式導入這款新車,預計將來大量上市的美規版本,建議售價可能低於60萬人民幣,而且配備也將比照北美的頂級規格導入,而且除了維持當初概念原型車款的外觀之外,這輛SUV更導入許多Extra Cab貨卡相當流行的中央開啟式車門配置,可以看初期經典設計的迷人特質,而且內裝配置也比照車身顏色搭配,結合功能性與復古設計的手法,相信能夠吸引品味卓絕的內地車迷,而且全車系提供五速自排或是六速手排變速系統,還有後驅與四驅兩種配置,而達到243mm的底盤淨空,加上進入角/離去角為34/30度的設定,讓這輛越野SUV擁有相當優異的惡路跨越能力!

除了迷人的個性化經典特質之外,全車系均將17吋原廠鍛造鋁圈、ABS+EBD+VSC+TCS主動式避險機制與動態穩定系統、頂級汽車音響等等均列為標準配備,而且還有達到2270公斤的拖曳能力。


雖然主要座椅與內裝以頂級黑色真皮為主,不過也比照車身塗裝顏色鋪陳內裝。
FJ Cruiser除了經典特質外,類似於MAZDA RX-8的中央開啟車門其實也是一大賣點!

 
 
05/0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