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世界潮流接軌,MITSUBISHI Colt Plus動力科技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6/2007星期五)
平均油耗每公升16.8公里,與精緻便利的CVT變速系統,Colt Plus堪稱最人性化的中型掀背
既然擠身為都會掀背車,那MITSUBISHI Colt Plus必然有不少符合都會用車的過人之處,除了空間便利的3「+」外,動力操控也是一大特色。

高度靈活性與優異的歐式底盤,駕馭Colt Plus能同時擁有樂趣和穩定性。
雖然車長有4,185mm,軸距也達2,500mm,但比起車身尺碼小一號的3,750mm的YARIS、3,695mm的SWIFT,Colt Plus在工程師精心配置下,創造出更符合都會區的4.7米迴轉半徑,尤其為了因應台灣狹小的巷道,這4.7米的最小迴轉半徑,靈活度相當高。而這樣的靈活度,全都要歸功於底盤設計優異性,因為能擁有多變化便利空間和適合都會行駛的迴轉半徑,沒有經過兩把刷子可是達不到的。

說到這具創造4.7米最小迴轉半徑與2,500mm軸距的底盤,那Colt Plus絕對強過競爭對手,因為這具底盤和懸吊系統可是系出名門,與M-BENZ的smart Forfour乃是同門兄弟,這也是何以Colt Plus在歐洲賣得比smart Forfour來得好的主因。前獨立麥花臣式附防傾平衡桿、後H型扭力樑式懸吊結構,完全就是歐洲車的設計元素,這讓Colt Plus不僅容易駕駛,也能獲得操控性,更可使空間達到最充分的寬敞性,尤其應付台灣的路況,無論都會或山路,均可得心應手。

動力上,Colt Plus可是擁有同級對手中最佳的功率輸出,搭載一具代號4G18-ET的SOHC 1,584cc 16氣門引擎,可發揮同級車最大的112hp/6000rpm馬力,和14.9kgm/4500rpm扭力,這不僅能在高速時獲得最佳功率輸出,在4,500轉即可得到14.9kgm的扭力,在起步和加速絕對一馬當先。而與之搭配的則是新一代INVECS(Intelligent & Innovative Vehicle Electronic Control System)智慧型電子控制變速系統,隨著時間的演進也發展出第三代型態,不僅可隨著駕駛人習慣作燃油輸出功率釋放,也和CVT作結合,以符合現代的用車習慣。

正因為如此,Colt Plus所採用的變速系統為INVECS-III和CVT組合,此系統與一般變速箱的最大差異處,是沒有傳統自排換檔時,因齒輪比落差而產生的頓挫感,以及動力傳輸的轉換落差;換句話說,順暢且具力道的功率傳輸,是Colt Plus動態表現上的一大特色。當然,因為功率傳輸過程中將無形損耗降至最低,因此CVT的油耗經濟表現也比傳統自排變速系統更亮眼。

根據經濟部能源局在2006年12月所公佈的「國產小客車車型耗能核發證明」中顯示,Colt Plus的排氣量為1,584cc,車身重量1,302公斤,以此級距的標準油耗値為平均每公升11.6公里,而Colt Plus在市區平均油耗達每公升15.1公里,高速行駛為19.6公里,平均油耗是16.8公里,這樣的成績頗為亮眼,在高物價時代也能替車主省荷包錢。






 
 
03/1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