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族注意!CLARION推出首部速克達專用音響系統!
AUTONET記者:陳昱先(03/16/2007星期五)
是的,CLARION這台所謂機車專用的音響,跟車用的並沒啥不同。
曾去過日本的人都應該發現,日本重型機車的能見度可是相當的高,如此蓬勃的市場狀況,也解釋了為何世界頂尖的重型機車都來自日本,不過由於執照的高門檻,大部分的消費者還是比較容易選擇250-400cc的速克達(scooter)。來自日本的車電大廠CLARION,便針對這群速克達使用者,推出了首部速克達專用的音響系統!

具防水能力的遙控器可能是它唯一的賣點!可吸附於油門把手旁就近操作。
防水功能?

無可厚非的是,速克達專用的音響系統與一般車用音響的最大差別,就在於它必須能夠承受颳風下雨的摧殘(同為機車族的苦楚),所以CLARION這款型號為DXZ475RC的音響系統,防水、防濕氣的能力當然不能少,不過並不是靠硬體本身,是由一只稱為HumiSeal的防水罩來解決。

功能頗為陽春

而DXZ475RC的主機大小與一般車用1DIN面版相同,具備CD播放器、FM/AM接收器等功能,內建的擴大器功率為54W,與四只喇叭輸出介面-雖然不知道要接到哪去。功能尚嫌陽春的DXZ475RC,雖然目前沒有與iPod這類可攜式播放器連接的功能,不過CLARION表示在後續的產品會將這項功能加入。

專為速克達設計的遙控器

說實在,DXZ475RC的遙控器可能是它唯一較吸引人的賣點。這個圓形的遙控器,設計是可以吸附於油門把手附近,並有簡單的LED顯示螢幕,方便騎士察看與操作;當然,這個遙控器也是防水的。

戶外專用?

這樣看來,DXZ475RC說穿了不過是把車用音響改為戶外使用而已,甚至你想要的話,拿到船上去也行!而且想要裝這麼一台音響,還得在車身上找幾個地方來裝喇叭,這也讓我回想起好一陣子沒見過的機車土製音響改裝潮…而CLARION推出這項產品後,也出現了一些對於行車安全性的疑慮聲音。不論如何,DXZ475RC目前預計售價為44,100日圓,超過1萬台幣的價格已經讓我興趣缺缺…


 
 
03/1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