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酒精燃料有新突破!
AUTONET記者:Diane Wu(03/16/2007星期五)
任本全國食品研究中心與東京大學的研究學者,研發出一種特殊的薄膜,能夠以更節能的方式,製造出高濃度的生質酒精燃料。

一般的酒精燃料製造過程,應用到兩段式的蒸餾方法,產生濃度100%的酒精燃料。雖然所得到的成品令人滿意,但是過程卻會消耗掉至少55%的能源,相當於製造出的燃料的一半!

全新兩層式薄膜,底層有如一道濾網,可以過濾掉燃料中的雜質,而上層的功能就如同看門者,它只會讓達到一定密度的酒精燃料通過。使用兩層式薄膜與之前最大的不同在於,前者的蒸餾過程只需使用一次,可以說是一項節能的突破。

薄膜那層如同看門者的上層部份,是以聚乙烯製成,上面有著無數的微細小洞,並覆蓋著一層聚合物。除非酒精燃料達到一定的濃度,不然這層聚合物會繼續堵住洞口,不讓燃料通過。使用薄膜將可以節省下70%的能源使用,並製造出濃度近90%的酒精燃料。


 
 
03/1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