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驕傲的不凡俠車─Mazda3 2.0S(上)
AUTONET記者:江明翰(03/16/2007星期五)
「Mazda3 2.0S變得更有趣了!」這是江胖對MAZDA新改款的Mazda3 2.0S試駕後的感觸。

單看外觀,就覺得小改款的Mazda3 2.0S的比原先的車款更有個性,屬於MAZDA家族特色的五角式水箱罩設計從雙橫條變為單橫條設計,看起來顯得較為朝氣,水箱護網也從格閘狀改為蜂巢狀,再加上造型更銳利的頭燈、改為長方形的霧燈、和重新修飾的前保桿造型,讓Mazda3 2.0S的車頭更具侵略感,更有不怒而威的感覺!而在車尾部分Mazda3 2.0S的三環式尾燈換上了LED燈泡,不僅看來更具流行感,同時夜間辨識率也提升許多,再搭配燻黑的後燈罩和性能味十足的五幅式鋁圈,讓新改款Mazda3 2.0S看起來更朝氣,更具日式性能風。

而內裝和室內空間表現方面,小改款Mazda3 2.0S車室呈現出簡樸的俐落風格,有如大眼睛的三幅式儀表版辨識率頗佳,讓人一目了然,再加上速度和轉數指針皆從6點鐘方向起始的設計,給予駕駛人暢快的視覺享受!中控台則維持Mazda3一貫地俐落設計,不過音響倒是新增了可支援MP3音樂格式的功能,對於年輕族群而言可是一項不錯的音響使用功能。此次小改款的Mazda3 2.0S座椅不只均改成黑色系外觀,且輔以縫線修飾椅型,座椅線條也改成縱向條紋,不僅坐起來舒適,再與車艙的類金屬飾版和黑銀雙色的排檔桿頭搭配起來,整車車室呈現出既沉穩又有型的低調簡樸,且頗具性能味的風格,非常符合江胖的胃口!只不過由於Mazda3 2.0S軸距依然沒變,所以想當然而後座空間仍不甚寬裕,而這也是Mazda3 2.0S最可能會被人詬病的地方所在。


 
 
03/1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