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夠安全?NHTSA撞擊測試即將「大改款」!
AUTONET記者:Trista(03/16/2007星期五)
隨著全球車廠不斷提升加強旗下車款,被動及主動安全科技,美國交通部也想要將延用大約30年的安全測試標準再提升。

所以目前美國車廠們和美國政府正需要一套「大改款」的撞擊測試標準,不過目前有一個大問題,最近NHTSA尋求車廠等上下游廠商及大眾一起思考,如何評估新系統,將會是對消費者最佳預防評估方法,目前現行的三種撞擊評估應該會繼續維持。

因為科技的發達,所以汽車安全主動科技,例如像ESC電子穩定系統、車道偏移辨識系統和避免後方追撞系統,都將幫助車輛符合現行標準,但是不是所有安全及預防系統是平行發展,所以這套系統能夠評估車輛是否真的安全,而非只因為車輛搭載了電子穩定系統等。

NHTSA計畫以NCAP前方撞擊、側邊撞擊及翻車測試等標準作為更新參考値之一,並且將提高傷害程度的重視,包括前方撞擊測試部份,將新增對於腿部傷害,以及側邊撞擊頭部傷害的重要性。

最終目標當然都是以越真實呈現實際情況撞擊所發生的任何可能,以提醒車廠及車主共同減少全美所發生的交通意外,目前NHTSA尋求美國各界共同支持,在4月10日開始整理各界提供的方法,將會盡快改善目前的評量標準。


 
 
03/1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