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TDI首部曲--A3 Sportback 2.0 TDI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16/2007星期五)
A3 Sportback 2.0 TDI藉由強悍的柴油引擎,發揮絕佳性能表現。
1989年開始鑽研TDI柴油科技的AUDI 車廠,多年來除了擁有多項的創新發明之外,於集造車科技大成的賽車場上,也藉由著R10大放光芒;量產、賽車兩領域交相砥礪、相輔相成的成果,皆呈現於AUDI新世代的TDI柴油車款中,無論從最入門的A3至最頂級的A8,還是LSUV霸主Q7,皆是TDI柴油科技的發揮舞台。

A3 Sportback 2.0 TDI不僅性能亮眼,經濟性也十分傑出。
TDI大軍來襲

幸運的,在總代理太古利奔汽車的努力下,為求台灣消費者可與德國當地享受同等級的禮遇,AUDI TDI大軍也已於台灣成軍,而其中最嬌小的TDI成員,便是擁有時尚精練外型、一流德式工藝質感的A3 Sportback 2.0 TDI車款。

強悍全面的TDI柴油動力

A3 Sportback 2.0 TDI最受人注目的,莫過於其所搭載的AUDI新世代TDI柴油引擎,2.0升的TDI動力系統中,藉由著第三代共軌燃油噴射及Piezo高壓噴油嘴等科技的加持,使其擁有高達140hp最大馬力與32.6kgm峰值扭力的表現,較同排氣量的汽油引擎有著過之而無不及的表現,在優異的馬力數據中,更有超強扭力的一貫優勢,展現A3 Sportback 2.0 TDI獨有性能魅力!

A3 Sportback 2.0 TDI更令人感到驚嘆的是,縱使有著驚人的性能表現,更可同時兼顧日常使用的油耗經濟性,每公升燃油平均可行駛17.5公里,輕鬆展現AUDI TDI的卓越省油效益;此外,TDI柴油引擎由於結構使然,省去點火系統的保養,使車輛保養更加簡易便宜,擁有較一般汽油引擎二至三倍的耐用性,加上高人一等的環保性、引擎運轉品質與低噪音,皆是A3 Sportback 2.0 TDI極為迷人之處!

成熟洗鍊的造形設計

除了優異動力性能與TDI柴油科技諸多優點以外,導入全新家族風格的A3 Sportback 2.0 TDI,在大型盾型水箱罩的帶領下,刻畫出專屬於AUDI的內斂運動個性,剛硬厚實的車身線條與勻稱比例拿捏,造就出A3 Sportback 2.0 TDI不可多得的誘人身形;A3 Sportback 2.0 TDI之美更於細膩之處展現;全新設計的鋁合金車頂架,採用無接縫一體成型鋁合金材質,穩固且符合空氣力學,兼顧安全載物需求與跑車運動風格之外型輪廓。為展現無拘無束、與大自然的自由接軌意念,A3 Sportback 2.0 TDI採用Open Sky全景式天窗設計,前方部份有可向後開啟的隔板,可將風切聲降至最低,僅保有最佳的照明氣氛,與最佳的歡愉氣息!

絕佳身手匹配
為與強悍的柴油動力系統作出絕佳搭配,展現絕無僅有的運動身手,A3 Sportback 2.0 TDI配備有電子機械式動力方向盤,可依行駛速度提供動力輔助,將每一趟駕駛旅途都轉變為最美妙的樂章,更可兼具實用性、便利性與能源節省。動態懸吊系統是A3 Sportback 2.0 TDI的另一拿手好戲,前麥花臣、後四連桿的設計可將跑車風格、敏捷性、操控性、主動安全防護合而為一,並藉由著絕佳制震性達成完美舒適性的要求。

要讓TDI柴油引擎榨出的每份動力完美精準傳遞至車輪上,S tronic六前速自手排變速系統成為了A3 Sportback 2.0 TDI的專屬變速系統,可允許駕駛人迅速換擋且不必中斷引擎動力。由傳統手排變速系統衍生而來的S tronic,藉由智慧型電子液壓控制系統,可全自動的運作,動力從引擎至路面幾乎沒有中斷,入檔時也無明顯震動,達到人車一體的最佳狀態。

卓越安全防護

安全,絕對是AUDI所一貫堅持的造車圭臬,A3 Sportback 2.0 TDI當然也不怠慢。A3 Sportback 2.0 TDI首先搭載ESP行車動態穩定系統,藉由ABS系統、EBD電子控制煞車力分輸系統、EDL電子防滑差速器以及ASR循跡防滑裝置等系統的相互連結搭配,或引擎系統的管理設定,來保持最佳的操控狀態。A3 Sportback 2.0 TDI主動式安全還包含了有主動式頭枕設計,在車輛後方遭受撞擊時,藉由內建的機械動力啟動擺向前方,藉此減少頭枕乘客頭頸間的距離,進而給予乘客頭、頸與脊椎必要的保護。

被動安全方面,A3 Sportback 2.0 TDI以絕佳車體設計說明一切,不但可擁有高剛性的車身結構,更可擁有高剛性的乘客安全區、最大化的結構剛硬度、事先設定的變形潰縮區域、側面防撞系統與搭配前導式檢測試系統的智慧型碰撞感測系統;此外,全尺寸的氣囊位於駕駛座與前乘客座,透過雙階段充氣裝置,並根據意外事故衝擊的嚴重程度啟動氣囊系統並給予乘客適當的保護;防護氣囊可由側邊窗前緣往下延伸,可提供側邊碰撞時的保護。

出類拔萃

以TDI柴油動力掛帥主打的A3 Sportback 2.0 TDI,除了動力表現亮眼以外,更可同時兼顧實用性、環保與經濟性等表現,展現了絕佳的科技魅力;且擁有著全方面安全防護、高質感造車工藝展現的A3 Sportback 2.0 TDI,更是無所取代的購車首選,在目前茫茫車海的車市中,A3 Sportback 2.0 TDI的卓越實力,的確值得你來親身體驗。

Open Sky全景式天窗設展現無拘無束的自由風情。
高剛性的車身結構提供最佳的操控樂趣,與被動式安全。

 
 
03/1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