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RX-8氫氣車,前進日本研究中心!
AUTONET記者:Diane Wu(03/16/2007星期五)
MAZDA最近將一台可以使用兩種不同燃料的RX-8氫氣車,送到日本汽車研究中心(JARI) 。這台車子擁有一顆雙燃料系統的渦輪引擎,駕駛可以視情況選擇想要使用的燃料,可以是汽油或氫氣燃料。

JARI目前正和工業科技發展中心得(NEDO)共同制定氫氣經濟社會的基本標準與需求。MAZDA所提供的氫氣車,將有助於JARI審查關於氫氣車的安全法規,並制定出一套有系統的維修檢查技術,以便日後應用到國際統一標準上。

RX-8氫氣車所使用的氫氣燃料,是來自JARI位在Tsukuba城市的氫氣燃料補給站。MAZDA早在2004年十月,就已取得陸上交通部(MLIT)的授權,同意他們在日本街道上測試RX-8氫氣車。自去年三月起,MAZDA分別提供了六輛氫氣車供政府和私人企業使用。

而今年2月19到23日,MAZDA更與MLIT的北海道地方發展中心得(HRDB)攜手合作,抓住冬天的尾巴,測試RX-8的低溫試駕。現在JARI擁有的RX-8氫氣車是MAZDA提供的第七輛。


 
 
03/1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