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MIEV終極目標,停車更方便!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6/2007星期五)
日本MITSUBISHI這幾年一直致力於MIEV輪內驅動科技的研發,其終極目標除了創造21世紀交通工具新典範外,更得以實現停車便利的夢想。

日前MITSUBISHI已經移交兩部 i MIEV給東京電力和九州電力兩家公司,進行長時間的實際道路測試,這種以電為動力基礎的驅動模式,不但可有效降低二氧化碳等廢氣排放,亦對能源有非常大幫助,不過在MITSUBISHI的長遠規劃中,卻是要實現四輪180-360度的選轉功能。

目前i MIEV充滿一次電力可行駛130公里,而MITSUBISHI的目標則在160公里以上,所以東京和九州兩家電力公司將採用全新開發的鋰氫電池,來達到更遠的續航力。至於要如何實現四輪180-360度的旋轉功能?綜觀全世界目前尚未有成功的案例,因為引擎和驅動軸與轉向軸的關係,無法讓車輪做180-360度的旋轉,然而MITSUBISHI MIEV可是採用輪內驅動結構,這點已經打破傳統汽車驅動概念,所以只要能克服轉向機制的材質和耐用度,四輪做180-360度的旋轉絕對不是夢想。

而且對MITSUBISHI來說,唯有將MIEV系統發揚光大才能在車壇居領先地位,再者一旦MIEV技術成熟,那麼Hybrid真的就如歐美車廠所言,是過渡性產品。

說實在,MIEV如能成功地做出180-360度車輪旋轉,相信以後路邊停車將成為最簡單的事情了,或許未來會看到一堆車如螃蟹般橫著進出停車格吧!



 
 
03/1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