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新車-BENTLEY Brooklands才是大阿哥!
AUTONET記者:明以(03/07/2007星期三)
還記得不久之前,我們曾經報導過,身為全球佔有率與銷售量,均遠遠超過競爭對手MAYBACH與ROLLS-ROYCE的英國BENTLEY汽車,在東家德國VW集團銳意經營下,接手初期以較平價的策略推出Continental車系,不但橫掃全球頂級汽車市場,而且也成為全球超頂級豪華品牌的一哥!

不過,大家可要注意,BENTLEY與 ROLLS-ROYCE及MAYBACH的思考方向完全相反,先以較平價的車款搶市,爭取驚人的市場佔有率之後,他們才要進軍價位最高的豪華頂級汽車市場,另外更值得大家注意的是,您有沒有發現,其實ROLLS-ROYCE與BENTLEY以往最昂貴的車款,都不是四門房車,其實超頂級雙門轎跑車才是這些超高檔品牌「拼形象」的關鍵!

所以,最豪華的車款,其實並不是Continental車系的房車或是轎跑車,在本屆日內瓦國際車展上,BENTLEY首度發表了全新的Brooklands超頂級雙門2+2人座轎跑車,這款車的產品定位儼然是現行BENTLEY車系中的顛峰之作。

而Brooklands其實是BENTLEY發展史上相當重要的產品,早在1920年代這款同名的賽車就已經叱吒歐洲賽壇,而共款轎跑車也成為許多歐洲富商巨賈與王宮貴族的最愛,在二次大戰以前Brooklands這款轎跑車一直都是代表著 BENTLEY在頂級豪華運動化轎跑車中的圖騰!

當然,全新世代的Brooklands的發表,也代表著BENTLEY將點燃新一波超豪華品牌的戰火,因為在日內瓦車展開幕前夕,英國ROLLS-ROYCE也發表全新頂級雙門敞篷轎跑車Phantom Drophead Coupe的建議售價,當然BENTLEY背後的VW也不甘示弱,這款Brooklands新車不但承襲過去悠久的光榮傳統,而全新設計的20吋大尺碼鍛造鋁圈,也引含了不凡的氣質與運動風格,動力系統也搭載著一具排氣量6.75升的全鋁合金汽油V8渦輪增壓引擎,提供達到500hp的最大馬力,以及達到104.38kgm的超強峰值扭力,而且為了營造希有的珍藏價值,原廠更宣布這款Brooklands新車,未來將僅生產505輛,而建議售價原廠將在正式發售時公布,不過正式交車要等到2008年才能夠實現!



 
 
03/0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