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Fiesta ST遠渡重洋…登陸澳洲變身XR4!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07/2007星期三)
澳洲FORD Fiesta XR4,其實就是歐洲的Fiesta ST。
身為歐洲FORD旗下掀背車款二哥的Fiesta(下有Ka、上有Focus),在前進澳洲之後,由於Ka的缺席,因此順理成章的成為了最入門車款,不過雖為入門車型,但該有的衍生車型還是不能少,在本屆墨爾本車展中,澳洲FORD便借重歐洲Fiesta ST的基礎,重新掛上新車名,搖身一變為澳洲Fiesta性能鋼砲—Fiesta XR4!

Fiesta XR4外觀稍作變動,但動力基礎仍與Fiesta ST相同。
外型稍作修飾

由車身外觀便可得知,Fiesta XR4正是Fiesat ST的「澳洲版」,雖然外觀稍有變動,但基本線條並無改變,如加大的前下氣壩、多輻輪圈式樣、雙前霧燈設計等;為了區分ST與XR4間的不同,澳洲FORD於Fiesta XR4車上加諸了象徵FORD〝GT〞精神的貫穿車身雙線條,而鑲入霧燈的左右氣壩外框上,也取消了原本霧銀鍍鉻邊框,車尾除了尾燈重新設計以外,車頂尾翼、下氣壩與排氣尾管造型與位置,也重作設計安排。

動力系統沿用Fiesta ST

動力系統部份,Fiesta XR4沿用原本Fiesta ST基礎,為2.0升四缸汽油引擎,可輸出150hp最大馬力與19.4kgm峰值扭力,搭配唯一選擇—五速手排變速系統,展現最直接、最純粹的操控樂趣;下方17吋輪圈搭配著PIRELLI頂級P Zero高性能跑胎,展現澳洲FORD的十足誠意,也為Fiesta XR4腳底抓地力,作了最佳保證。

New Mondeo也將登澳

或許Fiesta XR4不如當地FPV所打造的款款後驅大馬力車來得誇張猛暴,但小巧靈活、均衡敏捷的特性,相信也可滿足不同層面的性能迷;而除了Fiesta XR4之外,本週澳洲當地也將同時宣佈關於當地新世代Mondeo的消息,根據種種跡象顯示,全新Mondeo登陸澳洲的時間,似乎不遠了!

內裝充滿著強烈的設計風格與戰鬥氣息。

 
 
03/0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