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GM新柴油引擎,CADILLAC CTS將於2009年率先搭載
AUTONET記者:Trista(03/07/2007星期三)
GM在日內瓦車展將展出全新的2.9升V6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同時配合先進進氣和燃燒科技,幫助引擎的油耗極小化,以及動力極大化。

全新引擎的最大馬力將達250hp,最大扭力則為56kgm,主要將銷售於歐洲,預計2009年會搭載於全新的CADILLAC CTS,將是GM攻佔歐洲豪華汽車市場的未來主要戰力,這具新引擎能在低扭力時,就能夠能輸出大動力。

GM全新的V6 24V雙凸輪軸柴油引擎,利用渦輪增壓,加上2000bar高壓,並且採用創新的閉路燃燒控制系統,將使燃燒更完全,廢氣排放更少;這具新引擎是GM歐洲動力部門和義大利夥伴VM Motori合作的成果,GM因為希望能夠發展出更環保的柴油引擎,所以整合GM旗下的引擎電子控制系統和廢氣處理系統,所以這具全新的V6引擎減少了廢氣排放和噪音,同時提升油耗效率。

這具引擎的引擎加熱塞配有高速高壓電阻感應器,能夠獲得燃燒時的正確時間資料,並且瞬間微調燃料進氣的過程,而未來這些環保燃燒控制系統也將導入GM其他柴油動力系統;除了燃燒更完全外,廢氣處理系統的部分包括氧化轉化器和粉塵過濾系統,將使這具引擎能夠達到未來的排廢標準。

除了引擎內部先進的燃燒科技外,引擎構成主體本身也是高科技,使用蠕墨鑄鐵材質(Compacted Graphite Iron ,CGI),蠕墨鑄鐵材質不僅強韌、堅固、耐久外,引擎體積更小、重量更輕,並且精緻化,也促使引擎性能表現更好。


 
 
03/0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