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落人後!FIAT Scudo大改款右駕現身英國!
AUTONET記者:陳昱先(03/07/2007星期三)
跟緊腳步,FIAT 商用車也在英國推出了右駕版的Scudo。
在最近十年內,歐洲地區型商用車(LCV)的銷售量可說是大幅提昇,在2005年更是首次衝破2百萬量的年銷門檻。其中FIAT品牌已經在歐洲達成超過11%的佔有率,同時在與PSA集團的資源開發、共同開發下,換取了可觀的成本降低效益。月前PEUGEOT才正式在英國發售右駕版的Expert,而同為雙生車的右駕版FIAT Scudo也在近日跨進英倫,不過在眾多配備引進後,價格帶上拉至15,884至22,688英鎊區間。

新的Scudo依照用途,也可分為載貨用(Van、Platform)與載客用(Combi、Panorama)。
多元化的車系編成

2007年式的FIAT Scudo因應歐洲市場對於商用車的多樣化要求,一次餵飽載貨、載客等需要,Scudo主要分成四大車系,分別是Scudo Van、Scudo Combi、Scudo Panorama、Scudo Platform Cab,再依照動力與配備規格下去細分,共可提供18種車型配置。且根據車型不同,新款的FIAT Scudo可提供5至7立方公尺的置物容積,以及1-1.2噸的載重能力,其中Scudo Platform Cab車系還特別增設一級最大載重達3噸的車型。

在動力系統上,Scudo搭載與PEUGEOT Expert的Hdi引擎數據配置相同的MultiJet共軌柴油渦輪引擎,共有1.6L(90hp、5速手排)與2.0L(120hp\136hp、6速手排)三種動力選項,在共軌噴射與EGR廢棄循環科技的配合下,FIAT Scudo各車系皆能擁有高油耗經濟性、與符合EURO 4排放標準的能耐。

配備清單最大化

而為對應較高的價格帶,Scudo在各項配備的加入則顯得相當繁瑣,在各車型中,除了少見的NVH靜音工程的加入外,也將ABS、EBD、動力方向盤、CD音響、電動窗、遙控中控鎖、前座雙輔助氣囊等列為標準配備,甚至部分豪華車型還配有雙區恆溫空調模組、側氣簾、後視鏡除霧等功能。

同時在Scudo的選購配備清單中,還可以找的到許多乘用車上才有的豪華配備,像是後座獨立空調、加熱座椅、ESP含ASR(Anti Slip Regulation system)、駐車雷達、巡行控制器、16吋鋁圈等等。此外在Scudo的選購清單中,FIAT特別引進了幾項獨家科技,像是結合聲控通訊、語音導航、手機藍芽連結、GPS遠端救援等功能的線上功能整合系統-CONNECT;以及FIAT最高等級的防盜系統-Thatcham。

歐洲LCV級距戰場評估,英國表現具指標性

同時FIAT Scudo在針對商用車業務方面,也引進了一些增加效率的功能配備,例如高低可調的後輪氣壓式懸吊,在未發動的情況下仍能作動,而+/-50mm的可調性,便能增加Scudo在運載裝卸的流程中,擁有更多的靈活性;另外,FIAT也針對2007年式的Scudo開發了全新的電子液壓式動力方向盤,以提供更優秀的操控精準性與輕巧度,同時也能縮小迴轉半徑範圍。

FIAT Scudo自1995年發表以來,已經累積35萬台的銷售口碑,尤其是在2000至2006年的銷售成長更是有兩倍以上的成長,而FIAT對於這次的大改款也相當重視且賦予厚望,今年在英國的銷售目標則訂在5,000輛,相當於去年銷售數字的153%。

Scudo搭載MultiJet共軌柴油渦輪引擎,共有1.6L(90hp)與2.0L(120hp、136hp)動力選項。
內裝則因應多樣化需求,針對其載客/貨本位引入了許多功能配備。
Scudo可提供5至7立方公尺的置物容積,以及1-1.2噸、甚至3噸的載重能力。
同時也因為諸多配備元件的加入,讓Scudo的價格帶比雙生車款要來的高些。

 
 
03/0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