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世代Fiesta前進北美!北美、歐洲FORD一家親!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07/2007星期三)
藉由著下世代Fiesta的前進北美動作,透露著歐洲與北美FORD兩者更進一步的合作關係。
雖然同身為FORD車廠體制,但由於因應當地消費者需求不同,因此北美FORD與歐洲FORD分屬不同體制下,旗下車款也不盡相同,不過在下世代Fiesta的動向曝光後,這北美與歐洲兩大強權…似乎有著更進一步的共存共生動作!

下世代Fiesta登上北美舞台

根據歐洲FORD總裁Lewis Booth表示,確定從下世代Fiesta車型開始,便會前進美國市場,而下世代的FORD Fiesta,將會與日前方才公佈定裝照片、將會登上本屆日內瓦車展的MAZDA2車型共用底盤基礎;此動作除了說明未來歐洲FORD持續與MAZDA擁有相同資源的利用以外,其實在Lewis Booth的談話中,還透露了另一重大的訊息!

歐洲北美FORD齊同努力

Lewis Booth同時表示,從下世代Fiesta前進北美開始,更表示歐洲與北美FORD合作關係將更為密切,除了Fiesta以外,包含Fusion、Focus與Mondeo等車型,也將會採歐洲與北美共同合作開發、「運用」的手法,換句話說,未來北美FORD將擁有與歐洲同世代的Focus(目前不同),也極有可能推出Mondeo美規版本!

捨遠求進的合作模式

其實目前歐洲與北美FORD的合作關係,其實就有一定程度的重疊,如北美FORD Fusion與衍生出的LINCOLN MKZ等,皆是以MAZAD6的基礎所衍生,而MAZDA6也與現行Mondeo與有相同的底盤基礎;不過未來,兩地FORD將不會再以此「繞遠路」的方式合作,未來歐洲與北美FORD皆將共同參與Fiesta、Focus與Mondeo的開發動作,而最新世代的Mondeo,也極有可能以相同的車名,登上北美市場!


 
 
03/0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