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新車-SEAT Altea Freetrack西班牙風跨界示範版!
AUTONET記者:明以(03/07/2007星期三)
在VW集團旗下,由VW品牌本身領導的Cross家族,因為歐洲市場已經推出包括CrossPolo、CrossGolf與CrossTouran而逐步到位,不久前SKODA也推出具備Crossover概念的Octavia Scout,而AUDI旗下的跨界休旅車,嚴格來說僅有Allroad Quattro符合…

目前已經完全以個性化與運動風,作為品牌最主要特質的西班牙SEAT品牌,旗下車款一直都以掀背車與轎旅車為主,真正能稱上Crossover的尚未出現,不過此局面即將被終止,因為原廠在本屆日內瓦國際車展所發表的Altea Freetrack,將成為SEAT品牌旗下第一款Crossover跨界休旅車款,你也可以把它看成是平價化CrossTouran或是略微長大的CrossGolf!

當然,為了讓產品定位更為明確,SEAT選擇不久之前才發表的Altea XL作為基礎,就像VW以Golf+為基礎衍生的CrossFox一樣,這款即將在今年第三季正式於歐洲市場發售的新車,對於SEAT品牌來說可是個試金石,也可能為將來SEAT建立屬於自家的Crossover跨界休旅車產品陣列,有著相當重要的指標意義!

此外,這款全新的Altea Freetrack可不是只有讓Altea XL提升底盤淨空就算數,根據原廠表示這款全新的跨界休旅車,更與HALDEX合作導入四輪驅動系統,所以就有點像昔日的RENAULT Scenic RX4所以具備輕度越野機能,不過可別以為這輛新車具備重度越野機能!

將以2008年式新車身份在秋初正式發售的Altea Freetrack新車,由動力配置也可以感受出原廠希望可以大張旗鼓的意味,量產車款將提供二具汽油引擎與三具柴油引擎,汽油引擎分別為排氣量1.6升(102hp)與1.8升TFSI(160hp)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柴油動力部分則包括1.9升(105hp)與2.0升TDI的高低輸出版本(140hp或170hp)。


這還是概念版本,未來量產車內裝配置將比照Altea XL車型。

 
 
03/0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