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新武器SI-Drive,動力科技再進化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7/2007星期三)
全球車廠為了讓駕駛人能享受速度樂趣,不斷在變速系統與動力科技下功夫,向來堅持技術本位的SUBARU,更發展出一套SI-Drive系統,但這到底是哪種科技,能讓日本媒體讚不絕口?

誕生於2006年的SUBARU新技術SI-Drive(SUBARU Intelligent Drive),其操作原理乃是藉由排檔桿後方的旋鈕,能讓動力心臟發揮到極致,以獲得最佳駕馭樂趣。SI-Drive共有「Intelligent」、「Sport」、「Sport Sharp」三種模式,駕駛人能旋轉此鈕進行電子節氣門和燃油供應,進而展現不同的扭力,以達到駕駛者對行車狀態的需求。

以BMW SMG III變速系統為例,藉由系統中不同模式的控制,在一定的引擎輸出表現下,可擁有截然不同的性能特性,可說是以變速系統操控著車輛動力表現;不過SUBARU的SI-Drive,則是維持一定的變速系統,改以調整動力輸出特性,提供完全不同的操駕感受。

舉例來說,在選擇「Intelligent」模式下,可使扭力在更低轉速時爆發,以符合都會區中使用,同時還能降低10%的油耗,尤其是針對渦輪增壓向來的高油耗,這樣的技術更能提升經濟效益,較適合一般市區使用。當進入「Sport」模式時,因供油呈現更趨近線性,所以讓引擎運轉更為順暢,適合高速行駛及山區道路使用。而「Sport Sharp」模式,則是為了讓瞬間扭力爆發速度更快所設計,最適合山路的瞬間超車時使用。

當然,所有的動力輸出都顯現在中控台上的顯示幕,如此一來駕駛人能更清楚掌握車輛狀態。SI-Drive利用控制引擎的輸出特性,達到不同需求的用車層面,不但僅滿足動力上的需要,也可兼顧到經濟油耗表現,且對於駕駛者的操控層面,也將更為貼近所需,可說是十分人性化的先進科技!

至於詳細情形如何,敬請鎖定AutoNet的報導,因為當你在看這篇文章時,我已經在日本進行試駕了!車款呢?當然就是Legacy 3.0與Outback了!



 
 
03/0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