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新車—LOTUS Exige GT3 Concept道路版賽車現身!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07/2007星期三)
LOTUS Exige GT3概念車以原本FIA GT3賽事中的廠車為基礎衍生而來。
雖然在Europa S問世後,Exige原本位居LOTUS最頂級的身分被取代,但由於Exige那凶狠的外觀、賽車化的內裝與身手,仍受到本格派死忠車迷所愛戴擁護,且由於Exige優異的基礎,使得LOTUS也將其推向GT3賽事中,大展身手。

Exige GT3 Concept動力表現雖不相當猛暴,但搭配輕量化車身,展現十分凌厲的加速!
廠車道路版本

專為FIA GT3賽事打造的Exige Sport GT3,所有設計皆以賽事要求與規範為依規,性能表現當然也比一般道路版的Exige來得兇猛許多,不過LOTUS原廠為了讓車迷們也能感受到Exige Sport GT3此廠車魅力,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中,特地打造了一輛Exige GT3概念車,相信再不久未來,Exige GT3的量產車上路,絕對指日可待!

動力仍為1.8升基礎

目前僅公佈設計圖的Exige GT3概念車,外觀上雖然沒有Exige Sport GT3賽車來得誇張塗裝,但骨子裡的動力與配置可不馬虎,動力系統便搭載與賽車相同的1.8升機械增壓引擎,可輸出271hp/8000rpm最大馬力,充分展現轉速紅色區間的極限魅力,峰值扭力則為26.3kgm/7000rpm;或許動力表現並不相當突出,但搭配著以鋁合金主體設計的超輕量化車身,可使得Exige GT3概念車0-100km/h加速僅需四秒整,0-160km/h也只要9.8秒,極速則為257km/h,充份展現LOTUS近幾年來所主張小而輕、輕而快的敏捷迅速目標。

底盤配置盡是高檔

動力系統所搭配的對象,則是代號C64的六速手排變速系統,傳動比例完全與Exige S相同,並加防滑差速器列為標準配備;腳下配備更是精采,搭配鍛造輕量化五輻輪圈,尺碼為前7Jx16、後10Jx17,搭配著YOKOHAMA A048 R LTS輪胎,尺碼為前195/50R16、後255/40 R17,抓力無庸置疑;煞車部份則充分運用名廠部品,採用了AP Racing的前四活塞卡鉗與BREMBO後卡鉗搭配,碟盤尺碼為前308mm、後288mm;懸吊系統沿用名廠思維,導入OHLINS部品,採高低軟硬可調設計,加上前後防傾拉桿,有效的強化底盤強度。

今年下旬正式亮相

目前關於Exige GT3導入量產的時間尚未確定,但預估在今年下旬,售價則將落於英鎊50,000元至60,000元間,約合台幣316萬至380萬間; 如果未來真正上路,或許極速表現Exige GT3不如PORSCHE 911 GT3、FERRARI F430、LAMBORGHINI Gallardo Superleggera等一票對手,但加速與靈活表現,或在有著刁鑽彎道的賽道上,相信上述對手可是無法討到Exige GT3任何便宜的!


 
 
03/0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