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新車-VOLVO XC70不僅改款順便升級!
AUTONET記者:明以(03/07/2007星期三)
說也奇怪,身為VOLVO旗下XC家族的元老,這款XC70第一代車系推出以來,當初以S60衍生旅行車 V70為基礎,導入所謂MUV(Multi-Utility Vehicle)概念,並且提升底盤淨空導入四輪驅動系統的這輛跨界休旅車款,其實一直都是一輛在行銷上低調,不過在銷售上表現卻相當穩定的另類RV!


棄S60改從S80,定位全面升級

當然就如同我們先前所報導過的,全新一代XC70車系雖然承襲衍生自V70 車系的傳統,不過因為原廠對於整體產品戰略的再調整,新一代的V70不再沿用S60車系的基礎,而是改以新一代S80頂級豪華房車的平台為主,所以在產品定位上雖然沿用舊名,但實質上其實已經升級不少,而在V70發表大改款之後,當然XC70也從善如流地在本屆日內瓦國際車展發表2008年全新世代車系!

全新配置的動力系統

因應由S80車系開始導入的全新系列動力配置,在汽油動力系統方面,全新2008年式XC70車系主要以排氣量3.2升的新世代直列六缸引擎(雙凸輪軸24氣門)為主,這具全新的動力系統,提供達到238hp的最大馬力,以及達到32.6kgm的峰值扭力,原廠表示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8.1秒,安全極速更具備達到215km/h的實力。

此外,還有一具排氣量2.4升的D5共軌柴油引擎,也就是台灣消費者最捧場的XC90 D5車上那具動力心臟,在全新世代的XC70車系上,提供達到185hp的最大馬力,以及達到40.7kgm的超強扭力,原廠表示0-100km/h起步加速也僅需8.8秒,安全極速則為209km/h,無論是柴油或是汽油引擎車款,均可選擇搭配六速手排或是Geartronic六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

更全面性的地面跨越機能

XC70一向最著名的多面向的路面適應性表現,在全新世代的XC70車系上,原廠也特別針對這一部份多加著墨,在新車上因為比V70還要高出75mm的車高,以及提升至211mm的底盤距地淨空,讓全新世代的XC70車系,具備達到19.2°的進入角(舊款為16°) 、19.8°的跨越角(舊款為18°)與 24°的離去角(舊款為20°),都讓全新世代車系的地面適應性大幅提昇。

此外,原廠也特地為全新世代的XC70車系,導入了正統越野LSUV車上所使用的HDC(hill descent control)下坡邏輯控制系統,並且列為標準配備,在超過一定角度的下坡,車輛偵測到之後就會以時速9.6km/h的時速緩步下坡。

以生活需求為主的空間機能

承襲新一代V70車系在空間機能表現上的配置,全新世代XC70除了滿座五名乘員可以提供達到575公升的行李容積(比舊款多出55公升)外,藉由後座4-2-4三段可獨立折疊放倒的椅背設計,不但可以大幅提昇空間利用機能,而且也提供更多RV化的創意收納設計,包括雙層行李廂底板,還有為於行李廂兩側的整排多功能置物掛勾,而且還提供可以多段式調整的行李廂活動式障板設計。

除此之外,新款XC70後座腿部空間也比原有車系提升48mm,膝部空間也大幅提昇了21mm,即使是前座乘員也提供至少30mm在肩部空間更多的餘裕感,當然在S80車系主打丹麥品牌DYNAUDIO頂級品牌揚聲器,在全新世代的XC70車系上也可得見。

期待締造銷售佳績

自從1953年VOLVO發表第一款旅行車PV544車系以來,已經成為全球相當著名且重要的旅行車專業品牌之一,而且衍生的XC70車系也重新改寫全球旅行車發展史,第一代XC70車系問世於1996年,迄今每年也至少締造全球四萬輛的銷售成績,預計在本屆日內瓦國際車展發表後,將在六月份正式發佈歐洲當地的建議售價,九月份起開始正式交車,現行2007年式的XC70車系將持續銷售至今年秋季,相信 VOLVO Cars Taiwan與VOLVO Cars China均將於2008年式新車投產後,以最快的速度引進兩岸汽車市場銷售。

多變的空間機能,依舊是全新世代XC70車系訴求的重點之一。
等級較高的車款,可以選用後座專屬的影音娛樂系統。
在行李廂兩側,全新世代XC70提供多組專用掛勾,大幅提昇收納機能。

 
 
03/0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