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圓你自己生產生質燃料的美夢!
AUTONET記者:Diane Wu(12/21/2006星期四)
你或許沒聽過Luc Duchesne博士的名號,但是從現在起,這個名字有可能會成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人之一。他或許無法成為第二個比爾蓋茲,但是Duchesne博士發明的「Frankentank生質柴油系統」,對我們所居住的環境來說卻有著不容忽視的影響力。因為此系統的主要功用,就是能讓一般民眾在家裡自己生產生質柴油,藉以戒掉取之有盡而導致逐漸枯竭的石油。

如果Duchesne博士所製造的生質柴油系統,能夠在明年一月通過加拿大基準協會(CSA)的認可,Duchesne博士與他的合夥人計畫在2007前半年就可以在市場上推出這套能令全人類獲益良多的環保系統。它不但能夠輕易的安裝在家中,一般民眾在使用起來更不會遭遇操作上的困難,一切都相當的簡便化。Duchesne博士強調:「這代表了全新的燃料獨立世代,民眾將可望省下所有燃料開銷。」

這套系統的基本運作方式其實不難懂。兩個油槽和一個循環推動器,民眾只需將動物的脂肪或植物油(炸過後的油亦可)倒入裝滿化學劑(包括催化劑和酒精)的油槽中,「Frankentank生質柴油系統」就會為你自動的進行接下來的工作。循環推動器的作用主要是將所有的物質混合在一起,讓化學反應能夠順利進行。

一般來說,220升的原料大約可以在24小時內製造200升的的生質柴油。當然,這也牽扯到原料的品質、純淨度,基本上提煉的時間是在8到18小時之間。這套系統在運作時絕不會產生有毒廢氣,而剩下的殘餘物可以完全以零污染的方式銷毀。Duchesne博士一再強調,運作這套系統完全無需使用到任何的動力或燃料,它製造燃料的方式是以「化學反應」。他所擁有的兩台車皆是使用這套系統提煉出的生質柴油做燃料。

想想看,只要有一台這樣的系統,油價就真的是與我何干了!


 
 
12/2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