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汽車深入校園傳播木雕藝術之美
AUTONET記者:編輯組(12/21/2006星期四)
長期推廣木雕藝術不遺餘力的裕隆汽車19日晚間深入校園,於苗栗聯合大學「聯合電影院」免費公開播映由裕隆汽車獨家贊助拍攝的木雕紀錄片「禮物」,藉由校園映演活動讓木雕藝術向下紮根,希望喚起青年學子一同關注台灣特色文化,正視台灣木雕產業的前景,這也是裕隆汽車繼14日於三義木雕博物館舉行紀錄片「禮物」首映會後,首次對外公開播映,聯合大學的師生們反應相當熱烈。

聯合大學的同學們雖然對於紀錄片並不陌生,但是對於與木雕議題相關的紀錄片都表示以前從未接觸過,感覺相當新奇。看到影片中一件木雕創作品從選材、處理、構思、草圖、打粗胚、到細部雕琢、修飾完成的一連串過程,每一個環節都融入了木雕藝術創作者的用心及堅持,令人看了非常感動,也對於以前了解不深的木雕藝術有了新的體認。

一位同學私下表示,系上同學找他來一起看這支紀錄片時,他心想木雕紀錄片應該很無趣,但看過這支名為「禮物」的片子後,他卻對木雕藝術完全改觀,沒想到一件木雕作品的背後要付出這麼多的心血,以後在欣賞藝術創作時,他將更能體會創作背後的理想與熱情,改天放假時他還要邀朋友們一起去三義木雕街逛一逛,欣賞更多的木雕藝術作品。

另一位與會的聯合大學老師則表示,對於裕隆汽車願意長時間投企業資源、扶植木雕文化相當欽佩,因此當她知道校內要播映這支木雕紀錄片時,她也努力號召同學們來欣賞,並計劃將影片本身及議題未來帶入課堂討論。實際看過這部紀錄片後,她覺得真的很感動,也更加肯定企業這方面的用心,希望往後校內能有更多類似的機會。

裕隆汽車表示,推廣木雕藝術多年以來,深感台灣的木雕藝術必須向下紮根才能傳承,因此於2006年「第十屆裕隆木雕金質獎」增設「木雕校園新人獎」,鼓勵青年學子加入木雕藝術的創作行列;同時在木雕紀錄片「禮物」完成後便於苗栗聯合大學、三義國中等校播映,努力於校園傳播木雕藝術。

想一睹這部紀錄片的民眾,可自即日起至明年元月14日這段期間,於週六或週日至苗栗三義木雕博物館的簡報室觀賞,免費索票請向三義木雕博物館一樓服務台或三義鄉公所服務台洽詢,數量有限,發完為止。此外,裕隆汽車也特別將紀錄片「禮物」放在今年特別建置完成的「裕隆網路木雕博物館」上,只要登入裕隆汽車公司網站首頁即可連結這座虛擬的「木雕博物館」,除了可欣賞到這部紀錄片外,還可同步瞭解更多與木雕相關的訊息。


 
 
12/2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