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入酒精燃料交流協會,但卻不鼓勵進口?
AUTONET記者:Diane Wu(12/21/2006星期四)
美國國會最近一致表決通過保護國內酒精燃料工業,但是對於進口的酒精燃料就不怎麼友善,每加侖將強加0.54美元的稅至2009年一月一日,以此鼓勵民眾「愛用國貨」。

巴西是全球最大的酒精燃料輸出國,得知這樣的消息相信自然無法服氣。但是誰曉得,國會通過決議後沒幾天,佛羅里達州的州長Jeb Bushc、前巴西農務局局長Roberto Rodrigues、以及美洲交流發展銀行(IDB)總裁Luis Alberto Moreno等幾大巨頭,發佈消息,表示他們將成立「美洲酒精燃料交流協會」(Interamerican Ethanol Commision),這麼一來,不正是一巴掌打在美國國會的臉上?

佛羅里達甚至列舉巴西為首要的酒精燃料交易對象。巴西一年約可生產40億加倫的酒精燃料。Bush、Rodrigues和Moreno將會共同擔任該協會的理事長,其首要目的就是要在全美洲推廣酒精燃料的使用和普級化。其他關心的項目包括:推廣美洲酒精燃料的研發事業、斟酌農業和酒精燃料事業所需的投資款項、計算出經濟和環保層面的效應、鼓勵開發酒精燃料。


 
 
12/2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