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呵護你愛車隔熱紙?3M有小撇步喔!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21/2006星期四)
剛張貼完畢時為關鍵期,請注意依照指示勿隨意降下車窗!
當你審慎選購合適自身需求的隔熱紙之後,如何正確保養與使用此隔熱產品,同樣是相當重要的議題,不然動輒上萬元的隔熱紙,即使擁有再好的品質與隔熱效果,在不正當的保養情況下,仍會影響到效能與產品壽命。

如果隔熱紙尚未完全與車窗完全緊密貼合,輕易降下車窗將會造成不可彌補之傷害。
關鍵時間須知

除了挑選優良的店家施工以外,在施工後其實車主們還有許多需要注意的事項;首先,在張貼完隔熱紙之後,有一定的時間請勿升降車窗,而此時間更須端看所處的季節之溫濕度而定,如在夏天,大約在三天內請勿升降車窗,如果在冬天,則須將時間延長至一週,而如果遇到了雨季或潮濕季節,更須在兩週內不可升降車窗。

除了升降車窗的禁忌以外,在兩週內,更請勿在隔熱紙上安裝吸盤等小飾品或電子儀器,以避免隔熱紙之背膠在尚未完全乾燥後,此施力動作會造成脫落之情形。

隔熱紙剛剛施工完畢之時,內部通常還會存有一些小水泡,如果數量不誇張皆屬正常現象,也有可能會存有霧氣等情形,請自行揮發至乾燥便會消除,切忌用銳利瓜刀會其他物品自行處理、刮除。

適切的保養方式延長壽命

而在安裝隔熱紙之後,平時清潔車窗玻璃時,也須注意避免使用含有Ammonia(氨)或揮發性成分的清潔劑清潔或擦拭貼有隔熱紙的車窗玻璃,更不可用含有金剛砂的菜瓜布用力搓洗。還有,相信許多駕駛皆有此習慣,當下車時解下安全帶之後,常常會隨手一甩的讓安全帶自動緊縮回到定位,此不經心的動作往往會讓安全帶之金屬扣環以高速撞擊車窗玻璃,相當容易造成隔熱紙的損傷,除了不美觀以外,更會有效果打折的疑慮。

如果當你眼光獨具選購了3M的隔熱紙之後,更可一併使用3M公司專業生產的魔布擦拭,此魔布乃是採用質地柔轉、不傷隔熱紙的材料所精心製成,消費者可放心使用,以維護隔熱紙之正常使用壽命。

一般而言,隔熱紙皆擁有三至五年的使用壽命,如何以正確的觀念使用與保養你花大筆金額所購得的隔熱紙,絕對值得你好好注意,除了可讓你物有所值以外,更可讓隔熱紙發揮應有效能保護你與你親愛家人的身體肌膚,這細節的小動作,你可不能不慎!

施工後會有些許小水泡為正常現象,勿隨意自行處理。

 
 
12/2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