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價而沽!PEUGEOT英國Ryton廠出售中!
AUTONET記者:陳昱先(12/21/2006星期四)
曾有1年20萬輛產能的Ryton廠,由於生產線的現代化、靈活性跟不上時代而喊停。
PEUGEOT之前因為關閉位於Ryton的組裝廠,跟英國汽車工會卯上,工會不但發出了強烈抗議,更全力聲援Ryton廠遭裁員的2千名員工,發起全國性的抗爭活動,然而4個月過去了,仍然無法改變PEUGEOT結束Ryton廠的最終決定。

佔地140英畝的廣大廠區,正在市場上待價而沽,不過地方政府卻另有打算。
經證實,Ryton廠已經在上週悄悄停工,PEUGEOT欽點專門處理企業財產的公司Gerald Eve,全權負責Ryton的出售動作。而佔地140英畝Ryton廠區,目前市場的預估價值,約在5千萬英鎊上下,相當台幣32.2億。

然而對Ryton廠區有興趣的企業們,卻面臨了一項問題,就是Ryton廠區並不具有目前現行的工業用途建築許可。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當1939年Ryton開始動工建設時,這項新的建築法規還沒有制訂,所以這項工業使用許可的生殺大權,便落在Ryton所在地-Coventry地方政府手上。

這下可好,地方政府絕對不會錯過這個遲來的正義,希望藉由這個許可頒發的手段,將之前流失的工作機會給找回來;因此Coventry的有關當局便發表聲明,表示這塊廠區的工業用途許可,只會發給能夠提供足夠就業機會的企業提案,對於建築住宅、零售產業...等計畫將一概不受理!

英國地方政府為了民生問題,展現的如此魄力,真希望時常能在台灣的政壇上看到…


 
 
12/2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