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台灣車迷見證歷史,M-BENZ E320 CDI長征車亮相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21/2006星期四)
以重現99年前的長征創舉,長達26天的36部M-BENZ E320 CDI歐亞長征車隊,不負眾望完成14000公里馬拉松,已於11月17日抵達北京,如今長征車也在台灣正式亮相。

36部E320 CDI從巴黎艾菲爾鐵塔一路到達中國永定門,其間征服了九個歐亞國家、跨越了六個時區;車隊全員順利完成創舉,這代表E320 CDI優異的品質,更是其他車廠無法追趕的成就。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為延續長征精神,由車隊中安排二部長途馬拉松悍將來台,將在台灣展開以這二部原汁原味的長征車款為首的環島長征,並於M-BENZ全國展示中心巡迴展示,讓台灣車迷們共同見證這項世紀創舉。

在正式開跑之前,已由工作團隊實際試駕演練過三次的長征活動,其籌劃工作及組織之嚴謹度,已超乎一般人之想像,長征全程由工程浩大的後勤補給系統毫無破綻地支援,讓歐亞長征活動的參加人員及工作人員在所有的行程及生活起居上完全無後顧之憂。

此外,要讓330位車手及40位工作人員有足夠的體力面對長途跋涉的辛勞,以順利完成這項歷史創舉,參加人員的均衡飲食更是不容忽視。主辦單位在每日安排營養均衡的豐盛早、晚餐外,更在車上準備隨身攜帶的午餐盒,以供趕路時食用。全程共計供應了8200份三明治、5300條香蕉、4000條巧克力以及9600瓶礦泉水;營養均衡的飲食,讓所有必須長時間駕駛及應付各種路況的參加人員維持最佳的身心狀態,不過這可讓二位隨行醫師閒得發慌!另一方面又感到欣慰不已。

在所有36部的E320 CDI之中,代表”eBay”的3號車,以7.19升/100公里的平均油耗,榮獲最佳油耗表現成績,遠遠超過車隊全程的平均油耗8.32升/100公里。至於單日油耗方面,從德國一路共同參與活動的「德國計程車」,則於蘭州至烏海的616公里路段,以5.5升/100公里的超低油耗居冠!若以車型而論,36部E-Class車隊中,搭載一般後輪驅動傳輸系統及4MATIC恆時四輪傳動系統之車款各半,全程平均油耗分別為8.01升/100公里及8.53升/100公里。

在總油耗表現方面,雖然長征沿途天候多變,路況顛簸崎嶇,再加上大伙兒重量相當可觀的行李載重,車隊共計使用了40,530公升的柴油,但仍比原先預估的使用量少了20﹪,也就是10000公升左右。如此精良的油耗表現,更加證明E320 CDI在優越的道路表現之外,還擁有令人驚奇的絕佳省油特性。

M-BENZ歐亞大陸長征活動,由來自35國的330位車手共同參與,將36部E320 CDI安全駛抵目的地,再加上工作人員駕駛的9部E320 CDI,車隊從巴黎到北京,共計行駛了640000公里。沿途面臨的不是荒野大漠的顛簸驚險路況,就是走走停停而突發狀況頻傳的壅塞市區交通,幸好E-Class的尖端安全科技及舒適的駕駛性能全程隨行,讓車隊一路順暢無阻。抵達北京之前,所有車輛除了進行過例行的簡易維修外,並無發生任何重大零件損壞或意外,總計更換了3支保險桿、2副擋泥板、1個鋁圈、4面擋風玻璃、1組尾燈、12顆燈泡及20條米其林輪胎。

為了讓台灣的車迷擁有與全球車迷相同的視野與機會見證這項歷史性創舉,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特別空運兩輛才剛完成長征的E320 CDI來台,讓大家目睹還沾著巴黎到北京等異國風味與塵土所留下的輝煌痕跡。同時,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也將讓這項創舉再在台灣延續,讓這兩部車在台灣環島留下輪跡,緊接著於M-BENZ全國展示中心巡迴展出,加寫一段專屬台灣的柴油科技紀實。歡迎所有被這股長征精神所感動的車迷朋友們,親臨全國展示中心觀賞實車,感受M-BENZ百年來一路領先的柴油科技實力。



 
 
12/2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