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鞋算什麼?給我玻璃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12/21/2006星期四)
瑞士Rinspeed一群專門設計概念車的科學家,為了即將到來的日內瓦車展正在進行一連串的研究。研究什麼呢?答案就藏在材料化學這一門學問裡。這一次除了為了要在日內瓦車展中爭一口氣,同時也為了紀念Rinspeed成立三十週年。這台融合了設計者心血的概念車,eXasis,是以最新塑膠打造出來的「玻璃車」。

這台車子是以1930年代Auto Union傳奇賽車為雛形,並以大寫的「X」來象徵其前衛的高科技技術。設計者們認為這台eXasis與Baja-1000越野車有異曲同工之妙。在現今替代燃料議題逐漸受到高度重視的年代,相信大家一定很好奇這台車究竟「吃」的是什麼燃料。它所配有的二缸750cc引擎,能夠使用生質酒精燃料,而全車重量差不多為1650磅。

這台車的重量之所以只有1650磅(750公斤)主要是因為車子外殼使用的塑膠質地相當的輕,仔細一看可以發現色澤中帶了點淡淡的黃色。對於Rinspeed的負責人Frank M. Rinderknecht而言,eXasis代表了一種具象徵性的發展過程,也就是將非物質的東西轉變成實質的過程,簡單的說,就是將一個夢想轉變成一台看的到的模型。


 
 
12/2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