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Tiida不僅空間大,也很能撞!
AUTONET記者:江明翰(12/21/2006星期四)
相對於TOYOTA Yaris撞擊測試卒不忍賭的成績而言,NISSAN Tiida在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12月19日公佈的小型車測試撞擊報告中,繳出亮眼的成績,只不過那是就NISSAN Versa(即Tiida的美國名字)而言。

關於IIHS這次舉辦的小型車撞擊測試中,IIHS以空車總重1125公斤以下的小車為基準選車,以前撞約64km/h、側撞約50km/h、後撞約32km/h的方式作測試,評比分數以Good(好)、Acceptable(可以接受的)、Marginal(馬馬虎虎)、Poor(爛)來表示。NISSAN Tiida在這次的測試中,三項評比都拿下G的好成績,不過將側邊安全氣囊列為標準配備的美國版車型而言。台灣市售的Tiida能否有同等成績?說真的筆者真的不清楚……。

雖然NISSAN Tiida在美國IIHS撞擊測試撞下亮眼的成績,但那是將側邊安全氣囊列為標準配備的美規車型,在台灣的NISSAN Tiida不僅側邊安全氣囊不是標準配備,甚至連選配都沒得選!尤其在最近一連串的重大車禍之後,相信消費者已開始要求提高自身所購買車輛的安全性,希望國內車商在賣車時能多考量駕駛者和乘客的安全,而不要一味地加裝一堆很炫的影音設備或舒適行頭,卻連保護的乘客的側邊安全氣囊都沒在選配清單內!畢竟對你我這種用車人而言,裝個側邊安全氣囊遠比把車上搞成行動卡拉OK還正點!真的希望國內車廠能深思並改進才是。


 
 
12/2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