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送化學液體夠危險,但VOLVO的高安全性頂得住!
AUTONET記者:陳昱先(12/21/2006星期四)
VOLVO的高安全性聞名全球,對於重卡先天條件上的不同更是下足功夫。
200輛配備大型液體存放槽的VOLVO FH系列重卡,將前往荷蘭,加入當地一家老字號運輸公司Den Hartogh的車隊行列,負責安全的運送危險度極高的化學液體。這麼高危險性的運輸事業,對於運送過程的安全要求,絕對是不能馬虎,而VOLVO重卡的高安全性,就是讓Den Hartogh老闆簽下訂車單的原因!

Den Hartogh公司訂購的FH重卡,將用來載運危險的化學液體。
Den Hartogh公司是一家擁有56年經驗的運送公司,營運範圍從荷蘭境內的區域間運送,到全歐陸的長途運輸皆有涉獵,其中主要的客戶都來自化學工業這一塊,在擴展業務版圖的同時,為了持續老字號的服務品質,向VOLVO Truck訂購了200輛配備大型液體存放槽的FH系列重卡。這200輛FH系列重卡,搭載13升柴油引擎,擁有400hp的最大馬力,與204.1kgm之最大扭力,更在後方拖版安置了一個可容納730升,特別設計來存放具危險性之化學液體油槽。

EBS+TCS+ESP,VOLVO重卡安全性佳

當重卡車後載的是危險物品的時候,絕對不是掛個紅旗或貼個標示就行了,零事故反而是最基本的要求。VOLVO FH系列重卡配備了多項主動安全系統,包括我們耳熟能詳的EBS、TCS、與ESP,不過這些配備裝在重卡上,作用可是跟一般乘用車不同喔!

在這裡EBS指的是電子控制煞車系統,是VOLVO結合ABS防鎖死煞車系統功能的系統,對於噸位動輒超過10噸的重型卡車而言,要煞車到停止需要的距離相當長,在輪胎鎖死的情況下,絕對是更加危險;而TCS循跡控制系統,對於各驅動輪摩擦力保持精準的控制,對於彎路較多的道路上更是不可或缺的安全配備,VOLVO FH車系更配備WBM的煞車監控機制,以螢幕訊息即時告知駕駛各輪間的煞車狀況;另外,讀者們熟知的ESP行車動態穩定系統,也是VOLVO FH重卡的標準安全配備,對於重型卡車來說,ESP系統是抵銷牽引車與掛車之間,由於制動、倒車等駕駛動作,而產生的折疊、左右偏移現象的重要工具。

此外VOLVO FH重卡配備的I-Shift智慧型變速系統,也可為重卡駕駛省去換檔的工作,讓駕駛將所有精神凝聚在路面狀況上,將因為機械操作而分心的狀況減至最低。這200輛VOLVO FH重卡預計將從明年2月開始服役,針對2009年的的歐洲五期排放標準,也靠著VOLVO獨家的SCR (催化劑選擇性抑制) 廢氣過濾技術,輕鬆通過嚴苛的排放標準。眾多的優勢下,應該不難知道Den Hartogh老闆為什麼挑VOLVO FH重卡的原因…

VOLVO重卡廣泛的被運用在各種行業上,各車型級距的齊全性就是優勢之一。

 
 
12/2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