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車展速報—M-BENZ Concept Ocean Drive叫戰Continental GTC!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21/2006星期四)
Concept Ocean Drive你可以視他為S600的敞篷版本!
就在全球皆將焦點放在日內瓦車展即將現身的C-Class上,M-BENZ更是高招,同時將重點放在歐洲與北美洲兩地!在明年初北美底特律車展中,更將推出一款全新四門敞篷概念車--Concept Ocean Drive…就是先前AutoNet預告的S600 Cabrio啦!

由於龐大身型,Concept Ocean Drive採用軟篷配置,但與其復古車格更為搭配。
S600基礎 復古前衛兼容

就在明年車展開展前夕,M-BENZ率先公佈了Concept Ocean Drive的原廠照片;以S600為基礎衍生的Concept Ocean Drive,擁有相同的長車身與長軸距,目標就是要一舉奪下全球最寬敞、最豪華的敞篷車款頭銜!

Concept Ocean Drive採四門敞篷配置,可以說是大型敞篷豪華房車復興運動的最佳起義者,以優雅、時尚概念全新設計,車外保有相當的S600外觀造型基礎,不過於整體線條上重新加以修飾,使其更為圓潤、更具前衛感受,而那大型水箱罩與後方垂下的車尾線條,仍展現出新世代家族風格之氣息。雙采設計的Concept Ocean Drive,大面積的LED燈組與多輻式輪圈呈現前衛與復古相衝突的特殊手法,卻可完美的相互共存,M-BENZ原廠設計師功力可見一斑。

大型敞篷市場問路石

雖然目前Concept Ocean Drive仍處概念階段,但實為M-BENZ探究消費者口味的最佳問路石,在目前M-BENZ不斷擴展產品線的腳步下,往下、往上延伸的動作不曾間斷,而在頂層市場有了MAYBACH坐鎮之後,面對著強勢的英系對手仍缺乏頂級大型敞篷車款之產品線,Concept Ocean Drive無疑證明了M-BENZ極欲攻佔此市場的野心;同樣導入激情、迷戀與創新元素的Concept Ocean Drive,相信更可滿足此級距層峰買家對於大型敞篷車款的渴望,不過M-BENZ此品牌魅力是否足以支撐?當然還要端看消費者口味而定。

豪華配備 先進科技完備

礙於龐大的車身尺碼,此次Concept Ocean Drive捨棄了M-BENZ近幾年來慣用的硬頂敞篷機制,走回軟頂敞篷系統,但也更與其復古身分更為相得益彰;為了符合其頂級豪華形象,除了極盡奢華的內裝用料與配備以外,更導入了大量的電子安全科技,如敞篷車專屬的Aircarf系統,可提供乘客頸部保溫加熱功能,且四個座位皆備,讓Concept Ocean Drive於寒冷冬天開篷奔馳時,車上全員皆可享受愜意的乘坐氛圍;當然,M-BENZ獨家的Pre-Safe系統也於Concept Ocean Drive出現,展現出最高規格的安全等級。

動力系統S600規格

Concept Ocean Drive動力系統也沿用S600基礎,搭載5.5升V12雙渦輪增壓引擎,提供517hp/5000rpm最大馬力及84.6kgm/1800rpm峰值扭力,如果未來量產成真,建議售價可能就要突破14萬美元的門檻,至於台灣…以S600L逼近九百萬的身價而論,絕對突破千萬大關!

Concept Ocean Drive充分展現了M-BENZ進軍頂級大型四人座敞篷級距的野心!
Concept Ocean Drive將搭載與S600相同的5.5升V12雙渦輪增壓系統。

 
 
12/21/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