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月後PSA集團將關閉英國工廠
AUTONET記者:劉茜怡(10/12/2006星期四)
法國汽車商PSA集團計畫明年1月會將位於英國重要的工廠關閉,不久後的6個月,員工將被要求離開這家公司。

PSA集團也正在籌備宣佈計畫在四月關閉Ryton工廠以及解除2,300個工作機會。像英國以全球汽車製造重鎮自居的國家來說,不啻是一個重大打擊---光榮正在褪色。

PSA集團在本星期二時說,它在早些時候就已經確定要關閉這家工廠,而約莫一季之後,剩餘的員工將被請求離開。「自從8月開始進行這個變動,要求離開公司的員工數目有增加,原因多來自於員工希望開始新的工作,並且這些請求的比例逐漸升高。」PSA在一份對外的聲明中作以上表示。

可是工會卻不茍同PSA集團的決定,同時表明他們會力勸顧客去聯合抵制PEUGEOT及CITREON所生產的車,也願意持續這活動。「PEUGEOT升高了人們的希望,因為那裡的運作將會進入明年,如果人們想要它繼續的話。」,運輸及一般勞工聯盟(T&G)全國秘書Dave Osborne在一份聲明中說,「然而,他們有那些該死的期待,但更惡劣的是在這個認知下,否認我們的成員去尋找工作的機會,而那只是達到一個合理的收入而已。」。

這個關閉動作,對英國的傳統工業心臟地區是另一個不幸,原本也在那裡開設工廠的MG ROVER在去年倒閉了,使這個地區失去了五千個工作機會。

英國的汽車製造工業必須對付來自國外汽車製造商所形成的兇猛的競賽,以及便宜的工業費用也正在逐漸形成市場。PEUGEOT為了分擔風險,它往低花費的東歐擴張輸出量,但七月之後顯示因眼下原物料價格高漲,在2006的前半年及縮水的後半年利潤來看,這家公司並未獲得業務上的盈利目標。


 
 
10/1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