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不只能啟發地心引力,提煉酒精燃料也算它一份!
AUTONET記者:Diane Wu(10/12/2006星期四)
以前有人提到「蘋果」,我會回答「牛頓」。現在說到「蘋果」,大多數的人會回以「電腦」。但是你能想像幾年後,當有人說到蘋果兩個字的時候,你腦海裡劃過的會是什麼呢?就讓我們大膽的假設一下,如果這個來自澳州的消息能夠持續發展下去的話,在不久的將來「蘋果」將會讓人聯想到「酒精燃料」。

西澳的園藝工業表示,他們發現賣不出去的水果,在榨成汁以後可以將之提煉為生質燃料,每公噸可以賣到120美元的價格。澳洲Apple and Pear公司的Vic Grisotis更強調,除了蘋果之外,其他的水果也能夠做為提煉酒精燃料的原料。「只要是含糖的產物,就沒有理由不能做為原料使用。」Grisotis說。

但是蘋果和酒精燃料?這兩者之間的關聯若是在早個十幾年,相信許多人鐵定是瞪大眼,猜不透他們會有怎樣的關係。


 
 
10/1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