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A ROMEO回來囉!159全面精進打頭陣!(四)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12/2006星期四)
在ALFA ROMEO原廠工程師的精心調校下,159 JTDM保有了原汁原味的操控樂趣,不過在試駕的159 JTDM車款上,所搭配的車胎為225/45R17尺碼的PIRELLI P7車胎,在配上定位中等的此車胎試駕後,159 JTDM可提供相當靈活的動態表現,但如果車主予以升級車胎等級,換上了黏性更高、抓地力更優的高性能跑胎甚至是半熱融胎後,159 JTDM將會有何表現?倒是很令人期待!

不過在原廠設定下,159 JTDM的體質是可以肯定的,且在車身尺碼的向上提升後(車長增加225mm、車寬增加85mm,車高減少13mm),內部空間也有些許的成長,搭配著2700mm的軸距,159 JTDM無論是在前後乘坐空間、側向的肩部寬度與頭頂上方的空間餘裕等,皆有較上代車款進步的表現,在AutoNet試車組成員173cm身高的試乘下,於前後座皆可獲得舒適滿意的乘坐空間。

為了延續一貫的義式熱情,159 JTDM將外觀上的大膽奔放延伸至車室內部,運用了大面積的金屬飾板鋪陳於方向盤、中控台與細節點綴方面,與目前德系、日系等高級房車產生的鮮明的對比;不僅如此,儀表板中央雙圓儀表外加同樣的霧面金屬裝飾,雙圓儀表中的液晶顯示螢幕也予以加大,功能更為齊全,導入了行車電腦、音響資訊等功能整合。

方向盤同樣以圓形設計元素貫穿,左右兩側的整合功能按鍵也以圓形處理,此手法也延續至中控台,從讓上方的三圓形出風口、三圓儀表(右至左分別為渦輪增壓表、水溫表與油量表),雖然下方的音響介面與空調操作介面,外部以方形取代,但內部的圓形旋紐,仍與整體設計連成一氣。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159 JTDM導入了Keyless功能,圓形的啟動/熄火按鍵添增不少科技風味,也說明了ALFA ROMEO不落人後的造車技藝;對於後座乘客的尊重,也展現在後座出風口的配置,也讓過去個性掛帥的ALFA ROMEO車款,多了幾分人性化體貼考量。

雖然159 JTDM不採用象徵豪華的高檔皮椅,但全車座椅採用的細緻絨布座椅,首先在內部填充泡棉的適當設計下,加上座椅造型的符合人體工學,讓159 JTDM座椅乘坐相當舒適,尤其前座的包覆性與支撐度,更是從一般的市區巡航至激烈操駕時,皆可提供滿意的乘坐感;表面的絨布材質,觸感也相當優異,摩擦係數更較皮革來的出色,可將乘客緊緊的牢抱其中。


 
 
10/1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