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US未來巴士進行式?
AUTONET記者:明以(10/12/2006星期四)
現在的公車,在革新方面多數朝向導入替代性能源來著手,但是這樣的變革似乎看在某些人眼裡還是不夠!

來自荷蘭的一家業者,他們以最驚人的創意,在日前推出一輛稱為SUPERBUS的概念巴士,除了動力系統將以發展全電動與燃料電池的方向邁進之外,在設計上更大幅突破傳統巴士的限制,驚人的是除了超流線型的車身設計,還號稱安全極速可以達到225km/h!

由荷蘭的 Delft大學主導的這項超級巴士研究計畫,顛覆傳統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的限制,並且與當地的巴士業者Connexxion合作,在這個計畫中荷蘭政府更投資超過900萬歐元,要推動未來的前衛巴士研發計畫!

SUPERBUS實際上的車身長度與寬度,約略與現在在路上營運的公車相當,但是車身高度則大幅降低,僅有1764mm,所以在這輛SUPERBUS車上乘客無法站立,而且都具備獨立上下車的車門,乘坐的姿勢與高度比較接近當今的轎旅車款。

除此之外,這輛SUPERBUS因應超級優異的動力表現,車上也配置許多主動安全裝置,包括可以預先瞭解車身周遭300公尺的動態安全監測系統,還有更為穩定的動態懸吊控制裝置,預計第一輛原型概念實體車,最快將在北京奧運期間正式與大家見面!



 
 
10/1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