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車廠愛用氫氣,義大利燃料電池公司Ansaldo讓氫氣深入軍事基地
AUTONET記者:Diane Wu(10/12/2006星期四)
義大利氫氣燃料電池開發公司Ansaldo Fuel Cells,發佈最新消息,表示將開始生產專為軍事用途設計的活動式燃料電池系統。這套系統究竟有什麼突破性的改變呢?

設計者指出,這套系統比現在廣為軍事基地使用的柴油發電機方便許多,它能夠為活動軍事基地提供一切所需的用電、暖氣以及冷氣。Ansaldo更語出驚人的表示,這套系統能夠以任何現有的能源做為燃料,更能夠將廢棄物轉換成能源使用,不但可靠性大為提高,比一般系統的維修價格也更為低廉。

目前在歐洲已有三個地方使用這套Ansaldo的氫氣燃料系統,兩個位在義大利,另一個則在西班牙。下個月底,第四個系統將會在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堡正式啟用。照這種情形來看,氫氣燃料不只是車廠看好的未來能源,現在也逐漸依尋其他管道,慢慢滲透到民間各個角落。


 
 
10/1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