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正式成為ISUZU最大股東!
AUTONET記者:明以(10/12/2006星期四)
ISUZU日前正式宣佈,MITSUBISHI已經成為該車廠最大股權持有者!

MITSUBUSHI持有ISUZU的股權,由原有的3.5%大幅提昇至15.65%,已經成為ISUZU汽車廠實際持股最大股東,不過大家要注意的是,這家MITSUBISHI指的是三菱商社,而不是MITSUBISHI Motors,三菱商社同時也直接持有MITSUBISHI Motors三菱自動車約13%的股權。

四月份,GM集團原本擁有ISUZU自動車的持股釋出,由ISUZU自行購回,也等於終止兩者之間的合作關係,不久後三菱商社便與ISUZU協商,並且於日前正式購入更多的持股,比例已經大舉倍增至15.65%成為該車廠的最大股權持有者,當然MITSUBUSHI商社購入ISUZU更多股權,一般認為是著眼於該車廠在商用車領域的卓越表現與潛力。

當然,三菱商社已經同時成為MITSUBISHI Motors與ISUZU的最大股東,而雙方或許將來在商用車領域,會有更多的合作機會,不過後續發展為何,還必須持續觀察。



 
 
10/1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