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人覺得自己開車水準不比從前,你認為呢?
AUTONET記者:Diane Wu(10/12/2006星期四)
在一項英國「What Car?」的統計調查中顯示,有79%的受訪民眾認為在過去一年以來的開車水準不比從前,只有9%的人堅信開車品質有越來越好的趨勢。

有一半的受訪民眾相信自己是良好的駕駛,其中47%的人認為在過去一年裡他們的駕駛技術有明顯的改善。不過,來自英國交通局的統計數字卻顯示,這些民眾可能有老王賣瓜、自賣自誇的嫌疑。光是去年一年就有3201件致命的交通事故,雖然比前年的3221件減少了1%,但是只需要簡單的計算一下就可以發現兩者之間並沒有達到合理的縮減幅度。

「What Car?」的編輯Steve Fowler表示想要改善路上交通安全,所有的駕駛都應該注意自己的開車技巧。「要批評別人很容意,或許我們都應該學著對自己嚴苛一點,糾正自己的多年累積下來的開車惡習。」Fowler說。雖然目前市面上的新車款大都配有先進的安全配備,但是無論再怎麼精密的設計,都比不上一個小心且細心的駕駛來的有用。


 
 
10/1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