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誰最嗆,高性能房車大車拼--LEUXS GS430
AUTONET記者:Trista(08/22/2006星期二)
如果硬要跟拿了不少引擎大獎的M5 5.0升V10引擎比性能,我想LEXUS GS430是太過不自量力了;動力比不過人家,咱們這廂來比一下人氣,由德國Auto Zeitung汽車專業雜誌,以及TV Movie汽車節目共同舉辦2004年2004 Auto Trophy 票選大獎,而當初尚未發表的2006年式GS車系可是被票選為最令人期待、最具人氣的豪華運動房車,不是大五或是A6,就是GS車系。


而今天要讓大家重新看GS受到期待的原因,首先先來介紹一下GS430的開發中心思想,來自於「IDEAL」這五個字,也就是Impressive、Dynamic、Elegant、Advanced、Lasting,同時整合高性能房跑車的理念,成就出這款全新世代的Premium Sport Sedan。

GS430搭載一具和LS430、SC430相同的DOHC 32V V8引擎,排氣量為4292cc,並擁有VVT-i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ETCS-i智慧型電子節氣門控制系統與ACIS可變進氣系統,可輸出280hp/5600rpm最大馬力、以及42.3kgm/3400rpm最大扭力,原廠加速數據自靜止至60英哩僅需5.7秒。

特別要介紹的是,為了強化GS的操控安全穩定性,原廠特地在GS430上加裝VDIM(Vehicle Dynamics Integrated Management)車輛動態整合管理系統,將與ABS、VSC、TRC、ECB、ESP電子式方向盤、引擎動力輸出、煞車力道、VGRS可變齒比方向盤等主動式安全配備做整合,並且配置自動胎壓檢測系統,以營造最完善的主動車身安全避險體系。

LEXUS GS車系的車身尺碼為4820x 1821x 1425mm比第二代寬敞,中控台配置採用曲線傾斜直瀑式設計後,展現視覺開闊度,而木紋飾板面積則因為運動房車的設定,反而僅在方向盤、門飾板與排檔座面出現,在儀錶總成上,僅有中控台以金屬飾板加以點綴。

全新一代的Keyless Entry免鑰匙感應系統也導入至第三代GS上,而且這次採用的可是按鍵啟動方式,屬於正統的Keyless系統;而衛星導航、頂級影音行動包廂、頭燈轉向輔助照明系統,更是性能跑車的標準配配,電動後窗遮陽簾、AFS啟閉鍵、行車資訊電腦等也都被整合在內。

前雙A臂、後多連桿為第三代GS的懸吊設定,藉由新開發的AVS(Adaptive Variable Suspension)主動式懸吊,可提供駕駛人更多的操控樂趣和舒適性,這套系統賦予normal到sport共四段的阻尼選擇,原廠為了增加行駛穩定性和操控性,將GS430的輪胎尺碼設定為245/40R18。

在被動安全方面,除了六具安全防護氣囊之外,更導入稱為PCS(Pre-Collision System),擁有與M-BENZ的Pre-Safe相似的預防機制,總和以上種種,可以發現GS為LEXUS又樹立的全新的安全防護典範。

擁有這樣的配備,雖然性能比不上雙B或者AUDI等,但是以建議售價298萬,可說是划算的性能房車。


 
 
08/2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