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打造最安全的車輛?看看人家VOLVO怎麼做!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22/2006星期二)
在瑞典某一冷瑟的冬夜,Samir Laadra搭乘著友人的VOLVO S60,不幸的被來車意外的從側向、也就是Samir Laadra的乘客車門方向,快速的被撞擊;事故發生後的二十分鐘後,Samir Laadra被趕來的救護人員所叫醒,不幸中的大幸,雖然S60嚴重損毀,但Samir Laadra卻奇蹟式的只有輕微的腦震盪與幾處挫傷…

告訴你此意外故事,除了再度證明VOLVO車款卓越的安全防護能力以外,接下來的事實,更是你我所應再度高度肯定的!

先前AutoNet也曾經報導過,VOLVO汽車安全中心時常蒐集VOLVO車輛於各地發生意外車禍的訊息,完整的紀錄後於VOLVO內的安全中心進行重建,並藉由再度的模擬撞擊,以了解車輛是否有任何仍需改進的安全設計;而在此次的意外中,同樣的VOLVO汽車安全中心也進行的又一次的事故重件動作,並反覆的測試出是否還有改進的空間,讓Samir Laadra受到的傷害能減至最低。

VOLVO汽車安全中心的副主席Thomas Broberg表示,這樣的研究動作,雖然會耗費更大的研發成本,但對VOLVO製造更安全的車輛理念,卻是相當的有建設性;於此次的意外中,我們可以明顯的看見VOLVO車輛對於側向撞擊的卓越防護

VOLVO的意外事故調查中,在過去的6年以來已經調查了超過32,000次車禍意外事故,雖然研究範例相當眾多,但每次的意外總是不同的,這也是VOLVO安全中心所有成員的改進動力,如何達到最安全的車輛宗旨?相信絕沒有別人可以向VOLVO一般的努力!


 
 
08/2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