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效法倫敦,將徵收進城費
AUTONET記者:Trista(08/22/2006星期二)
大家應該都知道進倫敦需要8英鎊的進城費,最近義大利米蘭也想要仿效,將對部份駛入市區的汽車徵收進城費,以減少交通堵塞和空氣污染。

米蘭市政府的發言人表示,這次的徵稅目標是針對非米蘭市常住人口所駕駛的車輛,目前費用訂為一至三歐元,如果污染嚴重的車輛還要繳交更多的費用;根據統計平均每天會有超過76萬輛車進入這座義大利的金融中心城市,其中70%的車主並非居住在米蘭,新上任米蘭市長曾承諾五年內要讓讓米蘭市的車輛減少30%。

這項決定得到環保人士的讚賞,但是米蘭市的周邊居民則是反對,有人表示交通和環境問題不是透過幾收費站就可以解決;有義大利雜誌報導,連威尼斯也對每天湧入的五萬名觀光課徵收進城費。

徵收進城費這件事就連在創始城市倫敦也是有人抱怨,如果想要控制交通流量以收錢的方式,讓市政府顯得唯利是圖,而且必須在國民所得比較高的城市,民眾才比較有閒錢支付,不過也有不收錢控制交通流量,例如新加坡或者韓國,是以車牌單數及雙數分天進城,這也不失為一個方法。


 
 
08/2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