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 Touareg V10 TDI前進美洲!DPF系統創先例!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22/2006星期二)
雖然目前美國市場中的SUV級距中,仍以汽油動力為大宗,但這可阻擋不了VW將TDI柴油大軍佔領全球的野心;雖著九月一日旗下當家LSUV Touareg V10 TDI正式於美國市場中開賣,不但將讓老美們親身感受大排氣量柴油動力的超高扭力,更將創下美國市場中首款搭載柴油碳微粒分子過濾系統Diesel Particulate Filter SUV車型的先例。

所謂的柴油碳微粒分子過濾系統,就是指為在排氣系統尾段前,透過系統中的細小微粒過濾體中未經處理破壞環境的有害物質,如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碳氫化合物、氮氧化物與懸浮微粒等;藉由著溫度感知器、差速壓力感知器與催化感知器分離微粒物質,再將已分離的微粒物質隨廢氣排出;這也是新世代柴油引擎不排放黑煙的關鍵。

除了對於環保的考量以外,VW Touareg V10 TDI更具有310hp最大馬力與76.5kgm的峰值扭力,可較同排氣量的汽油車款擁有高於30%的油耗經濟性。目前美國市場中,TDI柴油車款佔了VW銷售總量中的12%,並持續增加中,也可得知老美對於柴油車款的接受度正逐漸提高。


 
 
08/2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