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房車性能化成潮流,仍是金字塔頂端的玩具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2/2006星期二)
房車性能化?這原本僅是歐洲車的權利,如今也蔓延成為全球車壇的新趨勢,不過正因為是由高級房車為基礎,並加以武裝,所以價格自然高出一截,當然也非一般人所玩得起。

從BMW M Power、M-BENZ AMG開始,世界高級品牌總會出現強調性能的車款,也因此造就如AUDI S-Line、JAGUAR R-Performance等的出現,而美國車向來以大排氣量引擎為主,如今也跟著推出性能車,CADILLAC V-Line、CHRYSLER SRT系列多獲消費者青睞,同時也讓人驚覺高性能房車的愛好者還不少。當然向來以模仿再發揚光大的日本車廠也不例外,雖然沒有在既有品牌分支,卻也設計出高性能的傢伙,如LEXUS GS430、INFINITI M45等。

然而原本售價就不低的進口高級房車,在強調性能的配件加持下,售價總會高出一大截,當然這也非一般市井小民所玩得起,因此這類車款多為金字塔頂端消費者的玩具。

不過對車廠來說,高性能房車並不拘限於販售,而是品牌形象大於實質意義,也就是昭告天下「我家可有能力設計性能車」,因此放眼全世界,能開得起高性能房車者非富即貴。





 
 
08/2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