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矽谷的TESLA MOTORS,限量Roadster銷售一空!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2/2006星期二)
先前AutoNet曾報導有關全新車廠TESLA MOTORS的力作Roadster的訊息,今天又有更驚人的訊息,就是這款有環保超級跑車之稱的TESLA Roadster,在短時間內就銷售一空。

高科技人才聚集的美國加州矽谷,竟然也有車廠,沒錯,名為TESLA MOTORS的新車廠,其股東名單幾乎都是IT界的名人,如Google創辦人Sergey Brin和Larry Page、eBay的Jeff Skoll與Jim Marver等,總資本額高達6000萬美金,為什麼這群人願意投資車廠呢?因為TESLA MOTORS的專長在製造電動車,而且還是足以和PORSCHE、FERRARI等相抗衡的超級電動跑車。

所以當TESLA MOTORS公布Roadster即將問世的消息時,吸引不少各界有錢人的注意,當然也包含好萊塢明星們,萬人迷George Clooney、影集24演員Dennis Haysbert都捧著重金下訂。而根據TESLA MOTORS表示,由於Roadster初期採用限量生產,故首批的100輛已經完全銷售一空,如果還有興趣的人必須要排單再等;而已經下訂的人也別高興,因為交車時間要等到2007年!

TESLA Raodster的馬達動力可輸出248hp馬力,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四秒,安全極速可達到217km/h,充滿電情況下可以擁有402公里的超強續航力!而全車是由LOTUS所代工,底盤與懸吊沿用LOTUS Elise,生產地為LOTUS位於英格蘭的Notwich工廠。

至於售價方面,基本款TESLA Raodster要價美金89000元,全配頂級為美金10萬元,值得一提的是,TESLA Raodster的動力心臟是由TESLA MOTORS在台灣團隊所製造。據TESLA MOTORS副總Malcolm Powell表示,TESLA MOTORS在矽谷、英國、台灣均設有各司其職的團隊,其中矽谷是總部,英國則是工廠,台灣負責供應商的管理。因此Malcolm Powell估計在TESLA Raodster推出後,未來每年銷售目標將可達2000輛,主要地區鎖定在舊金山灣區、洛杉磯、芝加哥、紐約、邁阿密等五個北美市場,爾後可能會是亞洲的日本與中國。

所以要談環保,看樣子小老百姓只能做垃圾分類,有錢人呢?可以大玩環保電動跑車。








 
 
08/2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