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府補助改裝LPG車
AUTONET記者:Trista(08/22/2006星期二)
油價似乎很難回頭,即使降價幅度也不高,而澳洲政府最近鼓勵澳洲民眾改裝車輛,將燃料的改成使用液化石油氣(LPG),並且提供車主2000澳元的補貼,如果購買的新車為使用LPG的車輛,也可以獲得1000澳元的補貼。

澳洲政府估計,目前澳洲有300萬輛車可以改裝成使用LPG為燃料的車,以六缸引擎車為例,改裝之後,行駛1.5萬公里能夠節省1400澳元的油錢,而幕前改裝成本平估大約為1000澳元至4000澳元不等。

澳洲總理John Howard表示,這項新措施將可以減少對中東石油的依賴,並且能夠利用澳洲所擁有的能源,算是一項合理的方法,而且除了因為LPG價格較一般無鉛汽油便宜外,無鉛汽油的稅也比較高,所以改裝一次的錢,可以同時省下兩種支出,對澳洲民眾而言真是一項不錯的配套措施,台灣也是依賴中東石油的國家,在中油宣布調漲的時候,政府也該替台灣的老百姓想想法子,澳洲政府能夠替澳洲民眾省燃料稅,台灣政府收燃料稅卻無建樹,不心虛嗎?


 
 
08/2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