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零件公司已有6000人離職
AUTONET記者:劉茜怡(08/22/2006星期二)
美國零件廠DELPHI公司,聲稱8月18日即有6300名員工選擇提早退休。在此同時美國GM汽車也持續對DELPHI公司的罷工行為給予相當壓力。


今年夏天初期,DELPHI的工會有1萬3000名員工曾提出,對DELPHI公司股權買斷的提議,另外有5000名員工希望股權能轉移到GM汽車名下,而DELPHI公司本身則正依據美國破產法進行公司重整,期望美國紐約地方政府可以終結他們與員工的勞動合約。DELPHI公司大約有3萬3000名員工,比美國其他的競爭廠商的員工薪水高出兩倍。

本月18日的聲明是DELPHI公司、GM汽車與它的員工協商的結果,工會聲稱如果DELPHI公司片面解約,他們將發動罷工,罷工的部門將包括電子、電力、機械、傢俱等部門,而罷工的DELPHI員工一年的生產淨值為1.4兆美金,這樣的金額可以輕易的關掉一個汽車廠。不過至8月初罷工活動醞釀初期,仍有9000名員工有按時上班。而預期這些員工也將在年底離開公司。DELPHI公司計畫關閉或賣掉位於美國的21座工廠,而將零件生產移往美國以外的地區。




 
 
08/2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