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CHRYSLER & ICRT爵士樂團大競技』,United Jazz Band 榮登冠軍寶座。
AUTONET記者:編輯組(08/22/2006星期二)
全台爵士好手齊聚ㄧ堂,〝爵〞戰台北信義區!由《台灣克萊斯勒》與《ICRT》共同舉辦的【2006 CHRYSLER & ICRT 爵士樂團大競技】,在台北信義區新光三越A10停車廣場進行決賽,五組晉級決賽的團體為週末午後帶來各具風格的爵士音樂,最後由「United Jazz Band聯合國樂團」樂團擊敗群雄,勇奪冠軍寶座,抱得新台幣十萬元大獎。

自六月份開放接受報名,歷經約一個多月的宣傳、入圍通知、初賽到總決賽,【2006 CHRYSLER & ICRT 爵士樂團大競技】受到許多廣大爵士愛樂迷的支持與空前迴響,從8月4日舉辦的初賽中,即可看到此次入圍團體的超水準演出,選出的五組團體晉級決賽,不僅在演奏技巧上出神入化,獨樹一格的舞台魅力,也是初賽勝出的主因。經過兩個星期的密集排練,五組晉級團體在決賽當天精采演出,引來了大批人潮駐足觀賞,掌聲及歡呼聲不斷。值得一提的是,為了鼓勵爵士樂小菁英,特別邀請本屆最年輕的報名團體前來演出,鶯歌建國國小JAZZ BAND的表演獲得了在場觀眾的熱情鼓勵。

台灣克萊斯勒總經理張世和表示:「CHRYSLER長期在台贊助舉辦爵士樂活動,希望能夠為才華洋溢的台灣爵士樂團提供一個表演的機會與平台,讓喜愛爵士樂的朋友們能欣賞並發覺到更多好聽的音樂。連續第二年與ICRT合辦爵士樂團大競技,我們很高興今年無論在參賽團體數及水準上皆呈現大幅提升的現象,顯示爵士樂在台灣已漸漸風行,並融合來自世界各國的特色,創造出自己的風格;正如同克萊斯勒近年來在台灣的發展,結合德國科技與美式創新,再融入台灣在地化的細節,要跟爵士樂的發展一樣,帶來全新的感受。」

當天現場民眾大飽耳福之外,ICRT並貼心安排現場連線即時轉播比賽現況,讓無法親臨現場的爵士樂迷們,隨時掌握爵士樂比賽最新戰況。參賽團體依照比賽規定四個評分標準項目─技巧25%、流暢度25%、默契25%及台風25%等,最後在評審們專業、精準的審核後,冠軍隊伍「United Jazz Band聯合國樂團」以高水準的演奏技巧、絕佳的團隊默契和迷人的舞台魅力,從五組團隊中脫穎而出,精采〝爵〞倫的演出成為【2006 CHRYSLER & ICRT 爵士樂團大競技】冠軍得主,贏得十萬元獎金及和國外優秀表演團體同台飆〝爵〞技。第二名與第三名則分別為The Jazz Viberations與Riddim Outlaw+Family,也都獲得評審及現場民眾的高度肯定。

除了舞台上精彩的爵士大競技之外,台下還安排了各式各樣的遊樂攤位與美食,營造出音樂派對園遊會的歡樂氣氛。主辦單位並特地安排一段由本屆報名之中最年輕團體的表演,鶯歌建國國小學生組成的JAZZ BAND的演出也獲得現場民眾的鼓勵和喝采,顯示出爵士樂向下紮根的發展。晚上也緊接著舉辦由ICRT舉辦的PHAT Saturday,讓喜好爵士音樂的朋友們,週末樂一夏!


 
 
08/2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