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二手車前必做的事?多看、多聽、多比較!
AUTONET記者:Diane Wu(08/22/2006星期二)
新車雖然吸引人,但是對於只圖個代步工具的朋友來說,若能找到心宜合適的二手車,的確是一個更為理智的抉擇。但這時候也很容易因為貪圖便宜,而買到狀況百出的二手車。初時一切看起來完好無缺,但等到親身駕駛一個禮拜後,馬上就壽終正寢、送廠維修的情形也不是沒有發生過。所以說,不是只有學生需要做功課,想要從五花八門的二手車中找到一台符合自己需求的車子,更是需要下一番工夫,好好的搜集資料。

以英國為例,當地居民每年共計浪費大約4億英磅在問題百出的二手車上,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沒做好事前的資料搜集,往往在第一家看中喜歡的車就毫不猶豫的出手,結果有近30%的決定都令人後悔莫及。根據英國二手車商Network Q的調查發現,45%的「錯誤決定」發生在家附近的私人經銷商,出錯的比率比一般的情況高出七倍!更有40%的人表示過去曾在私人交易中吃過悶虧。

之所以會吃虧,除了唾罵黑心商家之外,其實罪魁禍首還是自己。32%的人認為「對車子不夠了解」是上當的主要原因,23%則歸罪於舌燦蓮花的銷售人員,指控一切都是設計好的陷阱。Network Q的銷售人員Mike Brown針對這樣的譴責,卻是有話要說:「如果你想要減少被騙的機率,切記一定要找老字號、全國性的二手車商,一個能夠幫你做114%車況檢查的地方。」


 
 
08/2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