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全歐洲最大的汽車展示間!
AUTONET記者:陳昱先(08/22/2006星期二)
要號稱全歐洲最大的汽車展示間需要多少空間?Arnold Clark集團的新展示間最近在英國開幕,這間打著Machargs招牌的展示點佔地11萬平方英尺,相當於1.5座標準足球場這麼大!

這間全歐洲最大汽車展示間位於蘇格蘭西南部的港灣城市Glasgow,Glasgow本來是製船的城市,經過產業結構改變,現在變成了以文化中心、商業大樓、以及高價位住宅林立的都市,如今又添增了一座具地標性的建築,那就是Arnold Clark集團新開幕的展示間。Arnold Clark集團在歐洲以汽車銷售連鎖超市著名,,而Machargs這個名字是幾年前Arnold Clark從Macharg Rennie and Lindsay的手中購得,一併納入集團旗下的連鎖展售點。在這間全歐洲最大的展示間,一樓部分主要展售FORD跟MAZDA的新車,其餘兩層樓及戶外展場則拿來放置2手車,另外還有老闆Arnold Clark自家收藏的經典車輛展示區域,看樣子要逛完整個建築得花上不少時間啊!

Glasgow破紀錄的汽車展銷點還不只這一間,往西幾英里之外的Glasgow AUDI,就是全世界最大的AUDI經銷商據點,車商們準是見到這塊區域油水多,一間一間的開。大型的汽車展示間越來越多,也不是沒有原因的,展示點就是通路,通路遍布便可達成商業上的壟斷,藉以產生最大的獲利效益。

而位處海島型國家的台灣,地狹人稠加上高密度的人口,要達到如此規模的汽車展間,不是不可能,是要砸下重金呀!


 
 
08/2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