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果然是金磚,進口車市場急速成長69﹪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2/2006星期二)
與印度、中國、巴西並列世界四大金磚的俄羅斯,這幾年算是炙手可熱,在改革開放與轉型資本主義後,企業大舉進駐,同時也培育出不少的有錢人,也因此讓當地進口車市場成長快速。

根據歐洲分析師表示,從今年一到六月由全球各地進口的車輛數,總計達110441輛,與去年同期相較成長69﹪,其中又以歐洲的英國最大宗。英國不是已經沒有汽車品牌了嗎?怎麼會是英國奪冠呢?原來TOYOTA、NISSAN、HONDA在英國都有設廠,而由這些工廠所生產的車輛多銷往俄羅斯,因此這三個品牌的數量就佔了多數。

此外,在俄羅斯擁有高知名度的MITSUBISHI和MAZDA,更在俄羅斯設廠生產符合當地需求的產品,如Lancer不但是當地的年度風雲車,更是銷售冠軍的車款,原廠更計畫在今年度引進Outlander、I等車款進軍俄羅斯。

以俄羅斯現在的經濟規模來看,汽車年銷售約在150萬輛左右,因此TOYOTA也將外銷RAV4、Camry到當地販售,估計兩款車總銷售量可達四萬輛,此外2007年也正式導入Camry於俄羅斯生產,如此一來更能落實世界戰略的佈局。

當然就歐洲品牌RENAULT等也紛紛搶進俄羅斯,先前還有中國車廠也外銷至當地,或許接下來全球前五大汽車市場,俄羅斯絕對少不了。



 
 
08/22/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